Saturday 19 March 2005

我在Sheffield的日子

昨天傍晚,六点五十分,我抵达雪菲尔。 劳烦了晓佩的朋友来接我,天气不错,春天来临了,大家都能感受到它的转变。每逢周末,我都会打电话回家,报个平安也好,还是怎样,都望爸妈能听到我依旧安然的声音。我拨电过去的时间是这里的零时零分,昨天刚好是晓佩的生日-- 三月十八号。





今早,接到 HM 的电话,说有份工可以介绍给我,当然,我听 WJ 说他要我赶快答应,不要错失良机。对于一个有相当生活经验的朋友,我当然从善如流,欣然接受 HM 的雇主所开出的条件,长时间工作,一星期做足七天,周日得半天休息,但好于定时开工,准时打烊,店面不大,功夫不多,老板娘不会刻薄,为人不错。 (这是我在2005年7月28日,补写上去的日记,原来,我的印象和看法是和现实相差十万八千里的!)





但,我就要和一个厨师同住一间房,如果他是一个喜欢吞云吐雾之人,那么我也应该定时检查我肺部的染黑程度。另一边厢,他们夜间还有堆方块城的余兴节目,我能不能修炼到炉火纯青-- 听而不闻的最高境界,还有待考验。





我得每个星期缴付三十七英镑的租金,相等于一个月必须还马币大概一千五十令吉左右,这只是一件大房。而我长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把整间上房给租了下来,五年在拉曼学生区住的日子,都是和人同住,顿时感到房间太大,有点不能适应。因此,我将房里的床以极不规矩的方式重新摆放,感觉上房子好像给填满了,哈!哈!不过,我仍然非常享受一个人霸占整间房的微妙感觉。





去年在英国,真的好闷,现在也是很闷,不懂是不是已经到了饱和点,我已经是没有得选了啦!尽量开心咯!不然?难道哭丧着脸?我发觉到,自己越来越像一个旅行的人,我目前重要的,是赶快找份工作,安安分分,背包的东西能减到最轻是最好,什么东西都不重要,最重要是你要有钱!





不来英国,你是不知道,有很多东西的距离其实是很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