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pril 2006

天大的喜讯

什么事情那么值得庆祝?什么事情那么值得拍手叫好?为什么这样兴高采烈?我辞工了;又或者,炒老板鱿鱼;又或者,劈炮吾捞。原因何在?因为老子不爽,吹啊?





慧敏说,你炒老板鱿鱼的时候你会很开心,两个星期过后,你就会开始懊恼了。我很喜欢她用的形容词,没有几个人会跟我讲“懊恼”这两个字。我等着懊恼的来临。我知道,我一定会很懊恼 -- 完蛋。





不过,真得不能。那份工不是人做的。如果你用脑袋做人,你是不会做那份工的咯。而我,就是没有用脑袋整 7、8 个月了。够了,我牺牲了我的欢乐周末,我怀念我的疯狂派对。对于一个念大众传播的我来说,或者每一个念大众传播的人,不要跟我讲你不怕寂寞。





夏天要来了!夏天要来了!振奋人心!我很期待这一次的夏天。什么都没有想到,就是想到阳光!我很开心因为,夏天的时候,这里的晚上九点半,好像马来西亚的傍晚六点半。天亮到你不想睡觉,想跳舞,三天三夜。





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这里美好的经验,我要告诉你,从不同的角度,你学会看不同的东西。你没有这样的经历与感受,很难具体领会。如果你有机会,请你争取,也请你把握。如果你愿意,你会有良性的推动力。如果,你肯冒险,也勇于尝试,那么,趁你年轻的时候,看看这个世界。当然,每个人有不同的顾虑,有不同的限制,我不能不顾及你现有的状况。很明显,大家都面对钱的问题。





有些朋友没有钱的问题,但是各有看法,目标不同,这一点我很赞成。但是,如果你是属于那种蠢蠢欲试的人,我不是说马来西亚小,但是,我没有后悔我走出马来西亚,来到我抗拒非常却又爱又恨的英国。英国是属于热身,我相信,我还可以去其它的国家走走,看看那边的风土人情。他们问我,我今年几岁了?几岁又怎样?我这个时候不去跑,还等什么?不要跟我讲,到我老的时候,推着两个轮椅滚住去迪斯尼乐园,看那只死老鼠。





有些人一直喊,外国有什么好?马来西亚不好咩?一直吵着去外国,难道马来西亚就没有百万富翁咩?我知道马来西亚有百万富翁,问题就是轮不到我。我不是讲马来西亚不好,我只是想看看外国有几差。可以吗?





我明年二月会回马来西亚庆祝农历新年。庆祝了新年,猜我要做什么?我想去加拿大,不肯定行不行,但是我愿意尝试。有梦想是好事,有些人没有什么梦想,所以我要尝试,试了不行,我才甘愿。但是如果还不会死,为什么不试多几次?如果你看过一个人的一生因旅行而发亮,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了。

2 comments:

venus said...

我就是羡慕那些backpacker,不需要住在豪华的酒店,不需要尝尽山珍海味。。。就算旅途中租一张床来睡,挨白面包。。。只要可以在青春时代,在漫漫旅途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一生就会因旅行而发亮。。。我也在努力着。。。你也要加油啊!

Jun said...

我也講過懊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