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ne 2006

美错

我知道这是很久的歌,请你听听,那段优雅与洁净。





我想说声抱歉,YY 叫我多写一些实际的东西,譬如英国的经济趋势与政治体态。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已经把它们打包起来丢进垃圾桶里面,早上醒来的时候就被运去焚化场了。





我想,我还是很喜欢谈生活,谈你的感受。我写这些不成文的日记,很想看看,到底你的生活里面有没有一个,你被允许思考的空间。我承认,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顺理的,各自为主无可厚非;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非常考验你的节操。那么,怎能不接受,屈为五斗米折腰的无奈?怎能不同情,贫贱夫妻百事哀的窘困?人穷志易短,才有了贫贱不能移的说辞。





现实让你体无完肤,也促使你步步为营,想当然,或多或少也同时消磨了你的优良品质,譬如说,你那赏心悦目的微笑。迎面而来的朋友打了个招呼,笑脸盈盈,不忍拂逆,回了个同样的微笑,不露声色,也没有这个必要把忧伤成为他人的阴霾。





这里的街道,我大步地走。起劲地跨出我的脚步,发觉到可喜的事都在身旁。如果说每个人都寂寞,我猜想,或许你把某种顾虑牵挂于心,很久的心事都没有真正吐露。如果蓦然回首,一个低呼,怪自己为什么浪费了这些时间,错过了那次的机会。你的感觉会老实告诉你,你就应该知道怎么做。





心情的起落,我愿意作为无悔的回忆。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事情发生得巨大,没有人能轻易走过。但是,如果大家能彼此渐渐痊愈,我也会有一种感谢的心情。





我要你告诉我,你开不开心,有过怎样的经历?那次难忘的雀跃,你瞳孔里释放出的光芒;风雨如晦,你抬起头的时候,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傲然。





你终于感觉到你强烈地存在着。

1 comment:

Weekack said...

你的朋友YY是谁?那么不懂事。如果要知道英国的经济趋势与政治体态就去看报纸,听新闻好了。何必去看你的日记,真是被他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