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September 2006

我为自己写序

这是序,我生命中的序。





从苏格兰回来,玩了很多的地方,赶了很多的路,有了深刻的体验,激发了心中出走的念头。这么意想不到,这么出乎意料。





行程虽短,但是能看到的人情却是友善热情,留给后面的是长长的记忆。





我从马路上奔走,追上巴士,赶着火车,乘搭渡轮,越过长堤,跨过小溪,翻过山头,经过木林,穿越草原,不再单纯的属于描写与想象,而是肩头的灰尘与双脚的疲累告诉我的。你以为那都是形容词吗?不,那是真正的背包旅行。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毅力,让我不察觉疲累,那张从旅游中心得来的地图,左转右翻,开了又折,一路上的路名不停地翻飞在我的脑海里,不至于昏头转向,可是个中的滋味,当真“不同凡响”!绞尽脑汁,我要得到准确的方向,肯定下一站要去的景点,今晚要睡的地方有什么好去处?





很庆幸,本身还会几句 thank you 和 sorry,要去的地方可说是随心所欲,当那个背包扛在我背后,我就知道这一趟是一个起点,终点在多年以后。





苏格兰著名于大自然的景色,其山脉与湖泊,保存了相当完整的风貌;沿海一带,有极慑人的山崖,映入眼帘的尽是汪洋,浩瀚无垠;古堡名胜,比比皆是,由多年历史做奠基,岁月在这些断恒残壁中划过,让桌上的那本历史教科书历久弥新。



一路上风光明媚,原来这是我给自己最特别的生日礼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