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08

老八婆

冲了个凉,心情好了许多。公司的事,我不想拿回家。但是,尾随而来。我一整天都放不下,神经紧绷地快碎了。我将我的话语统统收起,板起了脸孔,一言不发。就这样子,过了我难过的一天。没有人知道我此刻的心情,没有人知道我的压力。我生气,还是生气。





我很去调适我的心情,用晴天卖布,雨天卖伞的观念,催眠自己。天晓得,我根本不想理卖什么布,卖什么伞。只是想到,我呆在这间即将倒闭的公司,给这个狡狯的老八婆为难,真的是辛苦了自己。我一直跨不过这个心理障碍,全世界的路人都知道,只要我不笑,全天下都是我的杀父仇人。





老八婆从西班牙回来,她早上上班,我正眼也不瞧,招呼故意不打,低头做我的事,假装忙碌。我纳闷:为什么她的那个班机不失事?为什么她喝的咖啡里面没有砒霜?如果她摔断了腿,那该多好?让她推着轮椅滚进来。我是不是很歹毒?我本来就歹毒。我想不想骂粗话?已经骂了 -- 万遍乘万遍。





我很相信妈妈说的一句话:翻转猪肚冚巴朗都系屎。意思就是说:你和一个人反目成仇,抓破了脸,看清他丑陋的一面。这个老八婆,天生贱骨头,偏偏我的人生路不好,和她撞了个正,怪不得我的掌纹那么复杂。我真的要去打小人,有谁好心,请帮我打,在此谢过。





她那整个星期在西班牙,我整个星期就在天堂,日子过得开心得不得了。现在就是那句老话,好景不长在,好花不常开。妈的,我很快就打入了地狱。我真的恨她入骨,我皮肤上的每个毛孔,都张开来。希望天空大开,一个巨雷劈死我,也顺便劈死她。不,还是劈死她好了。她活在这世上也够了,用不着跟我争这一口氧气,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一直怀疑,是不是我命贱,常常碰到这种要生不死的老巫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叹了多少口气,总希望有一天她会早死过我。那么,我上班的时候,我会戴上我的笑脸,吃我爱吃的甜点。你是不是说很好?生活是不是应该就这样美丽?他们把这种叫做:PERFECT。我也赞成。但是,现实残酷得紧,要我面对这样的老巫婆才能长大。





我的心情是烂到了极点,我谁也不想和任何人讲话,就是摆着一张臭脸,眼睛拉成一条直线,嘴角再往下拉,极度不耐烦。今天谁来惹我,他就死。我不想讲话,就是不想讲话,不要来逗我,你分明是来找死。老八婆从西班牙回来,什么手信也没有。敢敢在这里的杂货店,买了一包烂巧克力,分给大家。我才不吃她的巧克力,难道我自己不会买?最好肥死她,噎死更好。妈的,死老八婆。





他们说不要和经理作对。非常抱歉,我不管这么多,她还没有这个资格解雇我。她就坐在我的前面,我一句话都不要跟她讲。下班的时候,拿起书包就走人。我要提早下班两个小时,去赶我的火车下伦敦。她不给我!工作表上,如果我早走两个小时,一点影响也没有,更何况我早在几天前告诉了她。她妈的,她就是死都不放我走。这样不用紧,我要三点走她不给,FINE!问题是,那天她自己却三点走!你说气不气人?这是一桩。





另外一桩,我被安排一个星期做两个夜班,从中午十二点到晚上八点。妈的,为什么有一些人却只有一个夜班,而我就有两个?而且还是连续整个月的那种?她跟我讲:This is business needs。妈的,我管你 needs 不 needs 啊!老子就是要早回!我势要跟她周旋到底,就是丢了饭碗,也在所不惜。我要看公道要在哪里?!小小一个 team manager 要来跟我罗嗦!





因为,我们做的部门有一点忙。公司为了安抚人心,就送每人一支 cheap wine。那天刚好有几个同事请假,包括我,没有拿到,就留在 section manager 的桌子底下。假期回来,她分给每一个还没有拿到的同事,就是没有分给我。于情不理,我就跑去问她:我的红酒咧?!妈的,她在那边假死讲:哦,我知道留了一瓶,就是不知道原来是少了你。我也没有跟她吵,心想:整个 team 里面只有十个人,怎么有可能忘记?分明就是存心捉弄我。





那天我很不满,故意放高声量跟我旁边的同事投诉。我知道坐在我背后的是 Head of Operations ,比这个老八婆高好几级。我整个人就是气炸胸膛,连珠炮轰。大老板出去抽烟的时候,顺便问我抽烟的同事:Is Pack Sang not very happy with his job?Jezz 很帮我,跟大老板讲了红酒的事情,老八婆分明针对我。大老板讽刺地说:I think she should take another management course then。Jezz 回来跟我讲,这招奏效。





妈的,有一天,我一定要这个老八婆血管爆炸。

5 comments:

xiao yun said...

現在心情好一點了嗎?

Weekack said...

cold down mate!! everything will b fine!! Man Utd won the Champion League!!

Pei nee said...

我在大馬這里幫你打小人 ;)

Livia said...

Good words.

Maribel said...

Good for people to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