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ne 2008

夜夜夜夜

心情,改变了。这几年的时光里,我的心情改变了。由当初的决定,到今天,我不知道应该怎么下笔去形容。多么复杂的心情。在四年前,我做了一个决定,来英国生活。我做到了,我也以为我做到了。谁能告诉我,这是值得,还是不值得?





我要的是什么?我都得到了吗?疑惑。我在寻找这个答案。我问我自己,我到底要的是什么?我要做的,我都做到了吗?我不停地问,重复了无数遍。这个自我的对话,很难,很难。我希望,我可以从中理出个头绪,给自己一个比较清楚的概念。但是,我依然迷茫。





这些时日,我过得如何?是否这都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找不到一个标准去衡量。原来,我生命又起了一场如此难以预知的大雾。我记得,WK、WC 和我在威尔斯,就曾被大雾包围。我才知道,什么是雾。让你只看见自己,周遭就是白蒙蒙一片,什么也没有。你要身置其中,就会有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感觉到,我要离开英国了。这个感觉,很浓厚。我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十字路口,我要寻找新的一个方向,抑是继续往前走?

1 comment:

mun said...

马来?什么地方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