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ugust 2006

回到身边

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幸而有朋友无私献议,弄妥了我第一次的背包旅行。因为很怕订不到房间,而费尽了心思,蒐集旅馆的资料,打探当地的旅游热点。还好在这个旅游旺季,有一点点的幸运,要不然苏格兰旅行就要露宿街头了!我喜欢披星戴月,但不喜欢餐风饮露。我喜欢紧张刺激,但不要累到垮去。





一个人去旅行,会不会溢满寂寞?我要回避生活上某个规律,所谓心灵的绿意,是不是就要你主动出发,挣扎了又挣扎,才会发芽?流动的人群里面,我的心思跟着浮动,来回荡去,没有目的。





立秋了,准备迎接枯叶与冷风。我因为这样而不寒而栗,好像惊弓之鸟。左顾右盼,过度忧虑。天色渐暗,纷飞着细雨。有时,你拨不开云雾,便有一种身陷其中的感觉,如老象溺泥,苦无力气,想到的只是放弃,属于强弩之末,怎样力挽狂澜?





城市里面的人潮汹涌,熙来攘往,天是一片灰,压着很低的云。我看着这座城市,自己也住上了好一阵子,终究禁不起那不近人情的气候,那个让我厌恶的天气。我低着头,不想看到谁和谁的眼光,就把头帽拉下。挂在衣橱里的冬装,联想到去年的严冬,我忍不住心寒,是捱过了,但,是难受的。





每个人都想到下雪的好玩,但就真的那么好玩?我哪里都不想去,想窝在棉被里,让身体取暖。若是到了深秋,那就更让人心灰。落叶没命地乱飞,萧瑟苍凉。这个时候,昼短夜长,我的心情还来不及铺展,就要逃离现场,为我单薄的体温着想。风冷飕飕地刮着,街道更显得冷清,没有路人,只有孤独的灯光,没有选择地从那些小食店的窗户中照出来,陪衬我心中想念的心情。

2 comments:

py said...

It is great to have a travel to Scotland by back packing... Enjoy your trip... And a very happy birthday to you...

xiao yun said...

祝你旅途愉快,告诉你,我今天就要访我国自助旅行的一对神雕侠侣林悦和林剑强之中的林悦啦,好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