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ugust 2006

你的道德是不是在惊慌?

我听到了一则大马新闻,我不讲你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一位拉曼新生,遭歹徒杀害,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 令人扼腕、痛惜、同情。





这一起人神共愤的道德沦丧,造成极大回响,发指的发指,社会舆论沸沸扬扬。我不是一个义士,还学不会写那些大字示威。我也不会电脑程式,设立网站,号集大众签名声讨。有愿就有力,但是我也没有这样好气,劳师动众,浩浩荡荡,轰轰隆隆。





我的确是为死者难过。这样的一件惨剧,是要引起社会关注,是要普罗大众关怀。那么,有关地方当局就需要作出妥善的安排与措施,让一带居民可以安心出门,平安回家。有人鼓噪,有人不满,有人抗议,有人谴责,接着我感觉到一点点的批判,再加一点点的抨击,好像是要把某样东西推翻似的。





群众的意见,来势汹汹,好像是被煽动,热得不得了,又好像累积太久,如洪水决堤。有人因此大事渲染,兴风作浪,对一件新闻注入的感情深几尺,唯恐天下不乱。正义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对。我能了解每个人都有恻隐之心,你的同情和关怀是世间少有。但是,可不可以适量地抒发?你的措辞,需不需要强烈修饰,大力描绘?我相信,你不用力敲你手上的那个铜锣,单凭你那颗不死之心,全村人都知道你要开腔,全世界都知道你正义凛然。





每个人都有发言的权利,这么巧,悲天悯人的事情发生左近,借题发挥的动机可想而知,我一言,你一语。你要唤醒社会的良心,你要掀起一股浪潮,歹徒要加重刑罚,警察要加紧巡逻,居民要加倍警惕,路灯要加建几盏。是不是要我们做出夸张的签名运动,警察的职责才会被发挥?为什么全力缉捕嫌犯,把他们(歹徒)绳之于法,一向来不是警察都在做的吗?





你认为警亭不够多吗?多又怎样?





你认为路灯和闭路电视不够多吗?亮又怎样?暗又怎样?





加强巡逻,特别是对电单车骑士的检验。又关他们什么事了?





杜绝非法集体赛车活动。有没有搞错?!

1 comment:

xiao yun said...

i just know it may be last for 3 minutes only, after few months,people, especially policeman,politic man totally selectively forget abou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