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October 2006

中秋节

我刚过了中秋节,须要挨打二十大板,第一:三个儿子,没有一个打回家;第二:阿姨从加拿大打来,投诉说我在中秋节忘了她。哎呀!对不起。





我的中秋节在伦敦过,跑了跑,回到了家,病倒了。公园风大?我没有话讲。我在唐人街,星期日吃了一碗咖哩面,有牛腩,云吞和贡丸,加一个珍珠糯米鸡,星期六就吃了三烧饭,肥腻的叉烧,油腻的烧鸭和高胆固醇的烧肉。这几天吃了好多,公仔饼、月饼、豆腐紫菜汤、蜜瓜西米露、腐乳空心菜、海带凉拌、素炒米粉。间种几天,吃了寿司、莲蓉烧包和饺子。结果,我肥了。





我和朋友,选了一间 Starbucks,位于伦敦这个繁忙的市中心,废话连篇了整个中午。透过它那片落地玻璃,看到另一边车水马龙的闹市,熙来攘往的人群,我们两个就优哉游哉,享受冰冻的 Caramel Frappucinno。其实我已经累了,我们两个好像猴子,被外面的人看。我管不了那么多,左脚跨放在沙发上,朋友说,少少也要坐它一个小时,然后,我们就坐上了好几个小时。





WJ 去了东欧,好羡慕。





心中有渴望是值得高兴的,譬如说,我很想在开斋节那天再下伦敦,听讲马来西亚的某某部长,会大开门户,宴请各界人士共庆佳节。届时,我就会在众人的掌声中步入贵宾席,左手抓二十支沙爹,然后右手拇指和食指钳一碗咖哩汁,中指、无名指及尾指,夹了八大块鸡肉,这个就是我心中的渴望。嘻嘻!





我病了,病得好不舒服!今早上班,九点半我就很想回家了,咳嗽,伤风,发烧,头痛,喉咙痛,够够力!我没有离开办公室,硬生生迫着自己做到下班为止,我很少这样勉强自己,但是没有办法。心里面计划的,我是不是明天要请病假?





我最近收到很多中秋节的短讯,原来我还没有被遗忘。我听说我的好朋友要结婚了,他还没有告诉我,不知道是不是千真万确,恭喜的话等着说出口。





我在寻找生活中的目的,因为,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末日即将来临,如王菲说,准备拯救灵魂的枯萎。我感觉到有一种转变的来临,我不知道这个转变可以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让我紧张。又是一个季节的转变,秋天意味着冬天的来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