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October 2006

马来西亚也有丑陋的警察

说时迟,那时快,在我脑海里已闪过了三千个念头,到底要不要帮这条卡佬?阿妈教落,锄强扶弱,伸张正义,拯救世界,是由一小步做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虽然平时我秉持的原则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井水不犯河水,你死你的事。但是,将心比心,如果是我遭遇此不堪局面,责任向谁归咎?心里骂了句:他妈的!当年也有毛贼扒去了我的手提电话,说什么也不能袖手旁观。此时此景,犹如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一身热血上下翻滚,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个箭步踏上,按着八卦方位,如鬼似魅,欺近他身旁,依样画葫芦,你扒他,我扒你,如法炮制。没想到,一试奏效,原来我也有做扒手的潜能?这条该死的丐帮帮主,一脸惊骇,万万没想到煮熟的鸭子会从锅里飞起来,栽在我手里的竟是他自己的成名绝技。人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就是当你夹到一块肥肉要放进嘴里的时候,他妈的就刚好在那个时候掉出来!你咬到的是一团空气!我刚巧就成为了他生命中仅有的遗憾。













我拿了电话,一眼也没望他,因为他根本奈何不了我,只有眼睁睁看着电话物归原主。那条挪威卡佬,好像遇到救主降世,对我感激涕零。像我这样心胸广阔的人,除了谦说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之外,我还要死命将他的熊抱推开。谢谢就谢谢,干嘛还要抱我?抱我还不用紧,表示邦交友好那也罢了,老兄!不要忘了,你还流着血!他好像整只水牛那样,我倒不怕他会血流至死。但是,我关心的,是我身上穿着的是我心爱的fcuk,沾了血渍,洗不脱,不是浪费了我的十多镑?事不宜迟,立刻点一首周杰伦与费玉清合唱的歌给他听:千里之外!人算不如天算,我的fcuk还是难逃此劫。唉!













其实,以上纯属花絮,我主要是指出,腐败的政体哪里都有,无良的官僚,让我深深体验,古训中的苛政猛于虎,道出了政治对平民的影响深远,这种黑暗与不平等待遇,俯拾皆是。不管你手里握着怎样的证据,还是百口莫辩,含冤九泉。丐帮帮主也扮演了我们生活中的其中一个角色,唯利是图,不安好心。你怎么会料到,救你一把的人,心怀叵测,也会在同一个时候,抛下一块巨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