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November 2006

猪社不顺

朋友说冬天容易让人患上忧郁症,所以我就要有一个自杀的念头。这是我的灰暗期,譬如割腕、服毒、悬梁、投海、或跳楼,我都不敢,绝食应该不会成功。可是,我就是想要自杀。我应该不应该,选一个很漂亮的地方自杀?死的时候,还会不会很好看?这个很重要。





猪社不顺,这个题目是我故意选的。这篇文章当然没有这么短,我还要写长一点。明天再写。等我。





(续)果然是猪社不顺。莫明其妙和朋友吵架,在此不愿多说,我也不是很想提,很累。人世上遇到的人很多,如果有人选择放弃,我也没有办法,绝交便绝交。当你来到了尽头,那么,真的是我放弃的时候。依然没有后悔过我的所作所为,没有需要纠正的地方,没有需要任何人给予任何评价。如果我是一个固执的人,那么,我是;如果我是一个不体恤人心的人,那么,我也是。非常抱歉,这个时候,我不想听到任何评语。有些人的生与死,不关我的事。





我想遇到怎样的人?我也不知道,谁说知音?那只是风中听到的一个笑话,一个酸楚的笑话。这个时候,我应该走出去,看看云,调整我现在的心情,很想相信,一切都会过去。你要怎样跨过这么坏的心情?这是真的,小时候急着想长大,现在终于长大,却很想回到过去,那个在村野中长大的我,就这么自然。回到家里,有妈妈亲手煮好的绿豆汤,放一两块冰块。





不过,不可能,这一种向往,只有在梦中寻找。曾经,我就这么以为,儿时的空气清新,跑在那复古的马路上,只有稚气笑语。我并不懂怎样与人共处,想要离开,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像三毛。忙碌与有意义的人,不会停下脚步想着怎样回到过去;而是把握现在,发挥每一秒的力量。刚好,我现在不是这种人。想到要怎样离开人群,选择摧残与灭亡。





当事情发生得糟糕,原来我很想逃避,不想去想它。就好像 Nicole Kidman 在 The Others 中所饰演的母亲那个角色,亲手杀死自己的两个女儿,然后自轰。我并不沮丧,但很想去死。一个人处于一种状态,会不会自言自语?然后一人分饰两角?放心,我还没有到那一种程度。到了我也不会告诉你,你自然会告诉我。





我看了很多电影,发觉到有一部是很吸引我的,叫 Big Fish。关于一个年迈父亲怎样描述他年轻逸事的故事,而守候在病榻的孩子却无法接受父亲,渗入几近传说的夸张与缥缈,围绕于现实与虚构之间。“人们通常会对一个故事平铺直述,那并不显得错综复杂,但也不会趣味盎然。”这部戏,很让我感动,久久不散。





故事里面有一个情节,在他童年的时候,通过一个独眼的老太婆,预知自己未来的死状。那很有趣,我也想知道。后来,他终于去世了。临死的那一刻,孩子终于体会到父亲的用意,凭着父亲丰富的想象力,替父亲完成故事的结局。出席他葬礼的,全是他年轻时所遇见过的奇人异士。





我干嘛写影评?死,离题。我是要讲我有几伤心的!

3 comments:

xiao yun said...

百好友 你千万别轻生 你活在这世上最伟大的举止是写写毒辣文章让我们开怀大笑 滋润我们枯燥的生活 如果你往生了 我....我怎么办呢?

xiao yun said...

以前在拉曼初初跟你一起做ASSIGNMENT的日子 那时我对于你的举止是很抓狂的 受不了你的完美主义 改了又改 三更半夜了 还不满意 显然那时你没有闻到我发丝的烧焦味 虽然我也是处女座

但现在想起来还挺怀念的,很想回到过去哦! 在班上除了跟美YUAN他们在一起是开心之外, 跟你跟丽美的日子还蛮开心写意的,还好我们大家那时有拍照,不然现在我一定遗憾到卡著卡著的。

当然 我在你拉曼的回忆里是比较轻的....

xiao yun said...

突然很想念你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