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November 2006

点点滴滴

我那个惹人讨厌的上司就坐在我前面,那个金丝边的眼镜,似笑非笑的表情,还有虚情假意的关心不停地在她手上把玩。对她,我还是存有些许的尊敬,但这个尊敬的分数,不能超过日全蚀在地球上发生的次数。被唤进了会议室,当然不是办公室偷情,我们面对面地坐着,心思飞快地在各自的内心旋转,暗想对方到底先要打什么牌。她比较老练,在公司里干了差不多二十年,差不多成精了,先问我最近过得好不好。我心想:他妈的!公司即将关闭,有什么好?!





同事说得没错,搞对立的,往往是她。她的那种假死跟你好的手段,举世无双,心计又厉害,我们两个就在那边斗假(我当然不够她假,我比较真,哈哈!)。姜果然是老的辣,也不懂什么时候是虚,什么时候是实,我就装傻(其实也不用装)。我们讨论的内容,我当然不用报告。但根据她所指点的,眼前这个上司果然不是盖的,头头是道。如果我没有在之前的一个部门做过,我应该会泪盈满眶,感激涕零。可惜,根据可靠的情报,如果水灾淹到你的鼻子,她应该会假装看不到,问你为什么面青口唇白?这是我办公室的是非之一,是我天生爱讲的话题。我要你看清英国人的处事态度,其实跟卖菜的八婆没有两样,同样是人,不用把他们当神来拜。





昨天,银行出奇开门,周末星期六开到五点,是利物浦仅有的一间。这间银行不好彩,有我这样的顾客找上门。爸妈说十磅不要跟人家计较,不要去找人家争论,当作买了一样东西就算了。很抱歉,我告诉他们,我遗传了爸爸了牛脾气,答案是:不能!那个站在最靠近门的那个服务员最倒霉,还没有开口,我的口水已经从我的嘴巴喷在他的脸上了。他一开口,就喝了我的口水!哈!哈!顾客最厉害的一招不是客气,是要会发烂渣。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眼火爆。我的户口剩的钱不多,在一次没有检查余额的情况下,多提了几磅,他妈的!它竟然 charge 我十磅!十磅等于马币七十令吉,我可以买一万桶的豆芽压死十万只大象!不出几天,寄来一封信同我单声,告诉我他们成功从我的户口扣除。哗!我看了那封信我差不多要抓狂!有一把火在那封信的信角那边烧了起来!一发不可收拾!





话说回头,我就铲上门找那个 banker 理论。他那条水,真的当我是 Lulu ,懂的东西也不多,说来说去就是要我先回家!他妈的!这一招老子当年在 Celcom 也用过,旧到不能再旧。他叫我回家拿 Bank Statement ,我就讲,你整间这样大间的分行,一点也检查不到?然后又说如果再替我重新 order bank statement, 要我另外再给五磅!哗!我听到这一句话,血已经滚到沸点,想要杀人了。好!我回家拿 bank statement!他不知道我的家就在隔壁!哈哈!假的啦!走路要十五分钟。





我拿了 bank statement 给他,他说:非常抱歉,我们不能退换你那十磅。我心里想:我今天要你飞天!给我铲到飞天!后来,他解决不了我,交给了另外一个 banker,我用手抹了脸,换了新的一张表情,比之前冷静很多,可是那个语气嘛!你懂咯!我说,我不管怎样,今天我来,就是要回我的十磅,不到黄河心不死!





幸好我是华人,超典型的华人。如果我有八十岁的一天,那个在柜台还没有找回来的五分,我一定跟他讨回!谁要是告诉我只是区区十磅,何必斤斤计较?又或者是一分,我一定会讲:好!你给我咯!你给了我,我当作刚才那一场灾难是一个幻觉。如果你给不到我,我就告诉你什么是灾难。其实,我对这样的固执很抱歉,可是如果不说出心中的话,我晚上就会发噩梦。所以,我是被逼的。





结果?不管刮风下雨,我的立场真的是摞命。那个 banker 顶我不顺,喋喋不休,一直轰炸。ok!他投降。本来的不可以和不能,最后给我成果争取回来,这全靠在 Celcom 魔鬼式的训练得来的经验。他竟然在我的 bank statement 的进款项目打印了 branch's good will,我看了真的很好笑。不过,我还是胜利了!Yeah!

5 comments:

Weekack said...

厉害!!佩服!!

kAmpuNg GaL said...

奇迹

xiao yun said...

我要多多向你学习.....但BRANCH GOOD WILL 其实是什么意思呢?不好意思.....

Weekack said...

Branch Good Will 是指这家分行行好心捐出十磅给他。因为那家分行不能写这十磅钱是refund.因为在银行的policy 里这钱是退不了的。

xiao yun said...

你好CUBI耶, 如果马来西亚的银行有这么想就好了, 这边应该是连BRANCH GOOD WILL都没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