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October 2006

我观故我写

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请问你可以告诉我吗?身为这么的一个我,能不能没有愤世嫉俗的?我有时爱这个世界,因为有很多事情我还看不明,想不透。譬如:和朋友吵架。





昨晚,有一名挪威游客,被当地的利物浦痞子弄伤,双手是血,腕部被割伤,血流如注。事情的缘由我没瞧见,但是有几个目击女子急着向及时赶到的警察,指出歹徒逃走的方向。我看着警察没命地向痞子追去,不出五分钟,警察(一男一女)立刻气吁吁的打道回府,才跑了那么一小段路,超级夸张地形容他们跑了好几哩路,然后粗声粗气地质问那名受伤的挪威游客,是否能辨认歹徒的样貌与衣着。





挪威人不谙英语,无法流畅地用英语表达自己,难免语塞,再加上是周末的星期六晚,一身酒气,步履颟跚,那副醉醺醺的样子,的确让人讨厌。女警问了一百句,机关枪似的不停向那个挪威人扫射,挪威人来不及吸收,咿咿啊啊,一句也答不上。





那还不用紧,那名女警立刻发飚,恫言如果他(那名挪威人)不能辨认凶徒,就不应该浪费她的时间,这名女警身材娇小,恶言恶语,没有礼貌也罢了,还无耻地完全地将警察本有的好印象,像垃圾那样扫在地上。她身旁站了好几个男警察,一声也没吭。一个人有没有办事的能力,有没有大将之风,你可以轻易察觉,当这个人一出场,你会感觉到他可以镇压场面,大伙儿都乐意听他的指示。





我眼前的这位女警,只有一个喊字,没有那个气势,在怎样喊破喉咙也没有用,你的领导能力是伪装不出来的。我看到这位女警在那边吚哇鬼叫,鬼杀甘嘈,真的很想走向前去,对准她的嘴巴给她两巴掌。这种人,天生畸形,怎么也长不大,高度到了极限也只有那几 cm,比亚裔女生还抱歉。你如果有一种缺陷,就应该要懂得用其他的美德挽回分数;她没有,大声夹恶,怕死没人知道她还活着,好像泼妇骂街,在那边发烂渣。





路见不平,当然要拔刀相助,我立刻趋向前替挪威人解释。话还没放上句号,我立刻被人人认为的 “仗义之手”推开,我立刻被警告不关我的事就不应该插上一脚,免得惹事上身,不然,我将被拘捕扣押!我突觉错愕,惊叹如此不可理喻的事情,竟在我们公认文明、讲究涵养的英国发生!这个事情证明了两点,第一: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第二点:人离乡贱。





与此同时,立刻走来了一个陌路人,衣衫褴褛,身飘奇香,不用望,来的是丐帮帮主 - tramp ( a person with no home, job or money who travels around and asks for money from other people)。这名丐帮帮主,热血奔腾,呵护备至,对这名受伤的挪威人嘘寒问暖,我也没做什么,就只冷眼旁观。果然不出我所料,丐帮帮主立刻展露他最得意的独门功夫 -- 降龙十八掌。一掌:提挪威人的外套、二掌:伸手探进衣袋寻宝物、三掌:手提电话进口袋。





你猜下一步又发生了什么事?请待下回分解!













2 comments:

kAmpuNg GaL said...

我ADD你,你大概是REJECT了吧.好样的!可我偏要在这留言.虽然跟你没什么瓜葛,但是因为你够跩,几跩?就比我跩一点...别暗地里高兴..没事了,就想在这鸟你而已!!

Weekack said...

Red Fox 给Kampung gal 一个机会嘛,人家要加你,就给人家加吧。不要吊高来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