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December 2006

某些人的语录

我的见闻浅薄,未曾关心时事,不善于沟通,也不识时务与抬举。我相信,因为如此,我的朋友才会那么地少。可是我管不了那么多,如果举行葬礼,不知道有谁会出席?





一个朋友说:趁年轻,拍多点照。一年不如一年啊!我听了,的确有点震撼,那一年不如一年,让我心虚。岁月,我以什么来计算?用什么证明?我走过了路,记得了什么?那么不堪回首。





有人问我,人在英国有没有目标?忘了是谁,但这各问题很无聊。我在这里耗了那么久,我会说没有吗?感觉上有一点白痴。要不然,就有些人很喜欢打听别人的目标,看那个人成功了没有,还是比你失败一些,惨一些。那么,他会好过一点,有你这个失败的例子垫底。





我要了一些人的住址,不能抹杀的,有好几位回了我的短讯,让我把佳节贺卡寄上。有些人,没有回我的短讯,的确是颇让人失望。如果你认为贺卡纯粹是一种形式,我就有了不同的看法。我百年不动笔,千年不去邮政局。这次,我让你认为的形式更具体化了一些,表示我依然有你这个朋友,而我在乎。但,请原谅我因你忙碌的借口而显得冷漠。因为我不知道,在通讯这样发达的世界里面,当你办不到任何片言只语,朋友这两个字牵强到我说不出口。





这是互动的,没有这个互动,我认为很无聊,做了一件没有意义的事。但,我不负人。机会如果只有一次,那太为难。我没有必要招贴我的联络方式,受人责问,为什么不发短训给谁给谁,为什么你又不发给我?我选了一张很特别的卡片送给 LL,你说你很喜欢,我心里也很高兴,至少我的确很用心去选。





CH,SH,LM,HW & RX 说收到了我的贺卡,很高兴。百升是一个有要求的人,你的通知,至少让我欣慰,你收到了,那么寄出去也有了价值。如果你没有回应,我当然不怪你,因为我也是人,没有人像我这样得空什么东西都做 ,尤其是寄卡。你那几百万的生意才会让你那么忙,我只会看看天空上面有没有下雨。





有一个朋友很关心我现在的状况,说我为什么把困惑憋在心里,不坦言直说。我 ... ... 算了吧!把这烦恼写在沙上,让风去吹散。如果可以过去,就让众人皆醉我独醒。 可以潇洒,也是乐事;不能潇洒,若无其事。

4 comments:

Weekack said...

我收到了你的贺卡,非常惊喜!!真的!!还有一件更惊喜的事是收到你的3粒粽子和一瓶辣椒酱。(请大家注意现在是圣诞节不是端午节)

xiao yun said...

咭咭 忘了跟你说谢谢 ARIGATO 好好保重唷 友谊永固唷

xiao yun said...

忘了跟你说谢谢 还有我们的友谊会比万里长城还长 且固若金汤 因为我真的不可失去你这个可爱的好朋友哦!

Blessings said...

I've received your Christmas card all the way from Liverpool. Surprised and touche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