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anuary 2007

许愿

你的心情可以分成几段?





能不能像山间的竹林,参差不齐?



可不可以变成一间一间的房屋,鳞次栉比?



或像清风无痕,如浮云不定?



如果是一条瀑布,那么会很激昂奔腾吗?



还是好像清晨中的露珠,不动声色,谁也不知?





什么事情成就了这百般玩味的心情?像是一个拼图,由生活组成。有菱形,有流线,或细润,或粗糙,有人的心情需要歇息,往往盼望有个港湾,可以停歇。如果我可以将企图拿开,将目的搬离,没有所谓的五光十色,那么,我相信我会很无忧。





有人在电话里哭了,我心也难受。毕竟,这次的哭泣,不同。不为感动,不为欢悦,竟是这些年来,暗藏心中的期待,被消耗,被不能辩解的事实瓦解。我明白个中的滋味,但,那是一股辛酸,无人能确实体会。那哭泣声中,听得出是压抑了很久,流露着坚强中,鲜为人知的脆弱。或许,哭了,心情会好一点。飘洋过海来看你。





我在汹涌的人潮中被推挤,大家都要看2007年的烟花。就因万人空巷,把伦敦摩天楼两岸,挤得水泄不通。黑压压的人群,讲着不同的语言,却同时欢呼,扶老携幼。我的眼前人影憧憧,真的会让你头晕目眩,昏头转向,频频走散。烟花放了,放得璀璨。但是,我那时亢奋的情绪,导致我忘了到底那时是一幅怎样光景?反而,模糊。





你有什么新年愿望?KS 说要开心一点、WK 说要周游列国、LL 要买新相机、AY 要回家。我呢?想跃龙门,要得云雨。

1 comment:

venus said...

我要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