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anuary 2007

再见悲哀

那是林忆莲的歌,听了 988 发现这首歌。不错,希望和你们分享。





原来,生活也可以是一种压力。人家说,压力是自己给的,所以我就莫名其妙地失眠了。那并不是我不能入睡,而是太早起身,应该不叫失眠,叫难眠。





双眼一睁,念头闪电式钻进脑海里,意识到自己不能重新入睡。很想说服自己,或是催眠,赶紧合上双眼继续睡。但不能!失败了!因为日常的琐事,不由自主,像弄翻的墨汁泄进水里,迅速蔓延。





那是一件颇让人沮丧的案例,所以在非常无奈的情况下,我在清晨六点为房吸尘。接着,稍微打扫房间,拿了我的刮胡刀等,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冲凉。我不敢想为什么,最近的冲凉次数有点频密,而且很用力。请你高抬贵手,不要用你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去分析我,因为我经不起考验,不堪你轻轻的一击。目前,很是脆弱,不想用凶蛮来掩饰,也不适于被你挑衅。





我以为每样物件摆得整齐,算是一个生活有次序的人。于是,我开始摆沐浴露、牙膏、罐头等,接着纸张、戏票、抽屉。衣服也挂得井然有序,皮鞋也擦了。紧张由此拉开序幕,结结实实地裹在胶囊里,等着发挥药力。我很想找人说说话,尤其是一个我可以感到安全的人,说我很想离开。但是,说不出口。





顿时,感觉到自己不值分文,可有可无。我在干嘛?找不到答案。我以为这一切都已足够了,其实是不足的,甚至是匮乏。那是少了什么?是人们长久以来,归咎的运气?生命是宝贵的,但为什么我感觉到自己可以随时豁出去?包括性命?如果我是古时候的祭品,我有没有不甘心的勇气而逃跑?那是被支配、困锁、主宰、压迫,还是宿命?有限的余地值得权衡,但是没有时间给你选择。





这篇日记,纯粹抒发心中的感慨,不是要招徕怜悯,博取同情。不是呼天抢地,也不是为赋新词。因为现实终归现实,摆在眼前的,往往是明哲保身。那也不完全讽刺,路是我选的,我自负。谢谢一些朋友的回应,通过不同管道,知道你们都有注意我的日记,是受宠了。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见笑了,共勉、共勉)





我一直都很希望,我的老师可以看到我写的日记,告诉她我这里的生活。有人说我的日记,演映我心中的活动。





初初的不顾奋勇,经过几许冲击,留下些许疲累。

3 comments:

Weekack said...

生活本来就是压力,压力可以是负担也可以是推动力。推动你去做一些你平常不会去做的事情和决定。你的心是想离开但你的理智要你留下。条条大路通罗马,你现在所站的十字路口的每条路都可以抵达同一个目的地。分别就在于哪条是快哪条是慢。一般快的路都是高速公路,风景平平无奇,一般慢的路都是一些羊肠小道,虽然一路上崎岖不平但是景色宜人,美不胜收。出外旅游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旅途。因为往往最美丽最难忘的经历都是发生在旅途中的。人生的旅程何尝不是一样?

Weekack said...

我们经常听人家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如果这次你选择和我一起上路,我们是真的会去罗马的!!!

xiao yun said...

你没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