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anuary 2007

难言

其实是不能的,快乐装不出来,宣告失败,所以很想放弃。真是讽刺,我的心情正在腐烂,佯装看不到的,终究浮现。我们要力争上游,就竭尽所能,甚至灰飞烟灭。





我抬起头,放眼远远的天边,似乎很灰。风雨来临前,冷风嗖嗖。黑色的云层从四面八方涌现,好像恶浪翻波,变幻莫测。听万物嘲笑,愚昧的我枉费心机: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周遭刮起落叶与灰尘,飞沙走石。微弱的烛火闪烁,像随时丢失性命的小兵,无辜丧生。没关紧的窗户,咯咯直响,如临大敌。我站着,双手环抱,想看看大自然凶悍的咆哮,任它发挥。





接着电光闪闪,雷声由远至近。轰隆隆... 不绝于耳,四面散开。我掩盖不了心中的恐惧,无所适从。寒意如毒蛇四窜,无孔不入,身躯不禁稍微颤抖。脚,往后退了一步。





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不懂思考。生活的考验,就像这场风雨,很想呼叫,却哑然失声。我做不了决定,好像一个盲人骑着瞎马,夜半临深池。心中的疑惑比弄乱的线团还要糟糕,却听不见任何人的意见,众说纷纭,忽东忽西。





生活也像镣铐,亦像问刑。我感觉到好像被反绑了起来,重重地摔在地上,不喂食水。





即使踏破铁鞋,还是有很多的问题找不到答案,腹背受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