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anuary 2007

嘿!我的冷笑

好一个随梦而去!





几米的图不能解释太多,越简单越好。但是内心却很复杂 - 千言万语。





我很想叫我的老板去死,装病两天果然是应该,反正一不做,二不休。只是还要在护士前面发挥我的演技,就有点麻烦,知道她有温度计,就不能讲自己发烧。好!我就讲头痛、有点晕、视线模糊、失眠再加一个呕吐(好心!她不是推断我有喜吧!) 我呻吟地叫着:~~大~~..夫.... (哈哈!)





给她一个垂死的表情,几乎断气的那一种,气若游丝。少少应该也可以拿到两天假,我心想。她问了我几个问题,病情什么时候开始啦!多频密啦!有没有敏感之类的。我不管她,含糊其辞,答一点不答一点,不要给她那么清楚。她问了老半天,问来问去都不得要领,诊断不出确实的病因,好不为难。我眼皮半开,心里充满歉意暗道:我也不想的。





她讲一声:好!你等我一下!就走出病房了。怎知道,去了好久都还没有回来,十公里的越野赛跑都跑完了啦!为什么还不回来?我心想她应该不会去报警捉我吧?但是,以我那么精湛的演技,应该没有露出马脚才对!还是她打电话去我的公司 check 我?应该不会,但念头好多...心里面开始有点怕了。





不会好像上次那样吧?!摩拳擦掌挥了我一拳!我就惴惴不安地坐在那儿,乖到好像三岁的小孩子,动也不敢动。忽然,我听到了脚步声逼近,咿咿呀呀!好像是小轮子发出来的声音,应该是推着什么东西来。真奇怪!她搞什么鬼了?又不像是轮椅的声音。门被推开了,我抬头一望,不看还好,一看哗!我差一点叫出来了!眼睛都大了!她干嘛?!推了两大台机器,全副武装,笑盈盈地走进来。做么我看到她的头上,有一对红魔的尖角的?这次我完了!





那时,我真的是差点晕过去!后悔自己演到太惨,眼前这个护士好大阵仗!你随便给我几粒药,打发我走就可以了啦!你以为我真的那么弱咩?!这次真的装到太像了,又不见颁我一个最佳演绎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演下去,做戏要做全套。导演一日仲未嗌 cut,你都系一个演员!





她柔声安慰:不要怕,给你做检查。给我做检查?!死咯!这次西洋镜非遭拆穿不可!她拿了一样东西去夹我的指头,我不懂是什么东西,但有数目字在青色小荧幕上跑着。我,哦了一声,没有讲话。她又转身,去拿另外一样东西来,这个我懂,是量血压的。卷起你的衣袖,她指示。





我就卷起衣袖咯!没有想到平时有做一点运动,我的手臂还真有点壮,心里有点沾沾自喜,很满意自己的肌肉。哎呀!不能!我要装病!我立刻垂下双手,整个软绵绵的,很担心被她看穿。那块好像抹脚布的东西,就这样缠着我的手臂。转了几转,她开始泵气了。这个护士好搏命!做家务都不懂有没有这样勤力!





没有两三下,成绩出来了,我的心跳正规,血压水平正常,着实没有半点毛病,而且龙精虎猛,好像喝了一打白兰氏鸡精那样!我还没有等她开口,我就先扮到楚楚可怜的样子,告诉她一定是机器坏了!你肯定吗?她的语气比嫁人还要肯定:你很正常!但是... 我一听到这个但是,Bingo!但是什么?就听她说:可能最近的天气不好,很多人都生病,你也受到感染了。谢天谢地!你这样也吹得出!幸亏你不是医生,病人不给你医死才怪!





我讲:是吗?那我一定很严重咯!她回答:那也不会,我给你开个药方,吃了就没事了。我心想:我本来就是没事的,但是吃了你的药方就不敢担保!还好,她叫我吃的只是普通的头痛药而已。我走出诊所步履轻浮,一转街尾那个十字路口,飞也似的直奔回家。浪费了我一个早上!





后记: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真的不惯去骗人。你们千万不要学我,但是如果要骗病假,我是很鼓励的,双脚支持!

3 comments:

xiao yun said...

u r really so cute, i also sometime eat more more tomyam to make myself sick,hhahahahaha

Min said...

Hm...近日的阴霾好像被驱散了, 天空开始放晴!是好事喔!

chloe said...

嘿,我好久没发功了!还记得以前在celcom的时候,在医生面前大伙儿的演技都是一流,从没失手过!要拿两天病假有几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