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07

心情

我终于有了一个机会,拥有一台完全属于自己的手提电脑。这近乎是梦想,近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后来,终于做到了。我不能不感谢,我的弟弟,他让我有这样的感觉。没有几个人能了解,贫家孩子的渴望。





而我,就是这么一个孩子,不能轻易得到,总是艳羡别人,然后默然接受事实。爸爸妈妈非常了解我们兄弟里,心中的渴望。他们会尽最大的能力,去满足我们小时候,不成熟的要求。而我不知道,这已造成了生活上无形压力,就是想到开口索求。





他们总说,我不知道赚钱辛苦。而我,的确不知道,也不明了。今年,二十七岁了,不算历尽千辛万苦,但,终于明白,自己若想拥有,就要凭双手努力。我回顾小时候的我,惊然发现,爸爸妈妈的辛酸。





这回顾,不是一时三刻,是每次想起,他们对两个弟弟和我的牺牲,我会自问:我是否尽孝了?答案,总是否定。那么,那份自责,无法磨灭。我相信,这世上,只有我爸爸妈妈,能为我作出无私的付出。





我脑海里一直有一个信念,如果不是我的双亲,我现在不值分文。翅膀硬了,会飞了。但是,若没有他们,我如何能追逐梦想?我相信,妈妈最高兴的时候,是我这个大儿子,陪她去巴刹的时候。





个子高过了妈妈,紧随她身旁,拿轻提重,乡里的热情问候,都说他的大儿子真乖,肯陪妈妈买菜。那时,妈妈很开心,我看得出来,因为我站得很近。我多大,对她来说永远都小。好像回到小时候的我,贴着妈妈,不肯走远。





有些人,在你的一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你未必及时发觉,也未必懂得珍惜。都需要时间的历练,你会觉得很多的人与事,脆弱得可以。我认为,我面对的,是成长中踏实的蜕变。





想法会改变,态度也是。我是如何察觉的呢?我猜想,是因为我以前没有过这样的思考,而现在有了,应该是这样的差别,而有这样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