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y 2007

靠近

现在是 2007 年 5 月 28 日,凌晨 2 点 18 分。





其实是很累了,应该休息,但是我没有。昨天,就是刚刚过的那几个小时,我和这里新认识的朋友,打火锅,喝喝酒,感觉还不错的。好久没在夜里写东西,很是怀念,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夜里,静得谁也舍不得把梦敲醒。我就坐在桌前,在一盏晕黄灯下,享受并沉醉着文字的玩味;心情一打开,四处流泻。





白天里,心情都很激昂,像是翻到最高点的浪花,想要触碰最高的那一片天,出类拔萃。夜里,当你把月亮挂上,海水已恢复平静,在怎样兴奋,我也只想静静地躺着,懒得什么也不理。大事小事,最好不要管了,让大脑休息,放一首你爱听的歌,那就够了。





事情最重要是简单,心情也一样。好笑的是,当你忽然想把一切甩开的时候,回忆总在你不防备的那一刻,爬满心上。我匆忙的脚步,让我感觉到疲累,无暇把多余的影子塞进脑海里。当我不再追赶,不再焦虑地等待交通灯由红转绿;这个夏夜,便是想念的季节:原来这个朋友在心中等了好久... ...





很可惜,夜晚与白天的差距太大,往往要对现实俯首称臣。夜里,什么也朦胧,星光也太美,容易给我自己的想望,在过于单纯的过程中,天真地诞生。就好像这个凌晨,双眼已快要合上了,还是不肯去睡。房间正置二楼,我看出窗外,除了那些街灯,满城漆黑。你在地球的另一边,应该是阳光普照吧?

1 comment:

venus said...

现在是大马时间下午1:55,没有阳光普照,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响个不停,象似意味着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