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07

相干与不相干的人

相干与不相干的人,都同时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不敢在此举例,以免开罪那些不相干的人。纵然我狠于下笔,但也不想多生事端,煞费唇舌。但是,我又怎能不提?这些不相干的人跟我的关系,这么滑稽。





我一直都认为,好朋友是可以有很多个的,到现在也是。普通朋友呢,也不过如此。如果把意见不和,归咎于人各有志,我没有话讲。但是,以我的观点,意见不和,只是我不喜欢你,并不是人各有志。因为,如果我喜欢你的话,即使你对我拳打脚踢,我也甘之如饴。





最近看了一些他人的日记,让我很是失望,有一点浪费时间的感觉。我去问另外一个朋友,对于这篇日记,有何看法?不出我所料,大家都有‘饱’的感觉。我没有看过一篇日记,看到我是想立刻关掉,而且是‘饱死’的那一种。我很讨厌这种感觉,毕竟我看是因为我期待少少的不同。但是,一篇又一篇,到最后,期待已经完全瓦解,不看还好过。





比如说,有一条鱼骨,哽在我的咽喉,基于是主人家请吃饭,不便投诉,我便默不作声。但是,送上来的饭菜,又是吃到鱼骨,一盘紧接一盘,你讲?!我还可以忍吗?我只好告诉自己,如果我在第五盘又吃到鱼骨,我就要说了。





奇怪的是,用餐的所有宾客,对主人家的菜肴赞不绝口,却对主人家的鱼骨只字不提,难道是我的喉咙有问题?但是,我吃过了满汉,对于桌上的饭菜,只不过是情谊上的尊重,怎能登大雅之堂?若是横眉冷观,其他的饭客,也不过是附庸风雅,装腔作势,人云亦云。





要死的是,我真的是顶不顺那种场面。心里暗骂:妈的!够了吧?!怎知道,主人家还满面春风,得意洋洋,尽情炫耀。到后来,几经完全放开,飞了起来。那还有王法吗?当然没有。





既然,我给了那么多次的机会,冷眼旁观,还是没有改变的时候,胸口发闷,欲晕作呕 -- 我要离席。我最弱的地方,就是不懂拒绝暗淡不明的情谊。朋友的关系,有时,是要: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你根本都没有跟他来往,干嘛硬说是朋友?他最近是死是活,你也不知道,还说是朋友?!好心你,别吹。





你吃饭也没有想过要找他,你也没有他的电话号码。即使是有,你也从没有打过电话给他,短讯也最好发给别人,这种人要来干嘛?我真的不知道。我发觉到这种人很无聊,所以,如果我有一个爱好,其中一样,就是清除我手机里的号码。从来没有在我荧幕上出现过的,也没有这个必要出现。





我的 friendster 会多出几个莫名其妙的人,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加他们。有些人,我们笑笑就好,如果你看到我,拜托你也装作看不到,因为我们大家都很假。





我写日记,要写就写。我不管你的想法如何,我也不喜欢做回应。没有必要去澄清,如果你不是文盲的话,我希望你明白我的话。





门在那边。

1 comment:

Weekack said...

u can go to Israel,Iraq or Afghanistan but please don't come to Roma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