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07

火车上的声音

近来,我都准时上班,不敢迟到。工作量提高了,和瓜子说拜拜,要吊颈也没有时间。忽然,把自己投入工作里面,想藏起来。脑袋里,有很多念头,但是都是和自己的对话,没有缘由。我望出火车,景物虽然飘得快,但也能看着旷野,那一大片的青色草原。





纵然火车轰隆轰隆地飞驰,我的动作一如往常,没有多大的改变,双耳塞着音乐,随手拿起一份被丢弃的报纸来翻阅。过没多久,我把报纸放下,很腻。音乐也拿下来,想知道到底自己是否存在着。侧耳倾听,其实火车的声响并不刺耳,反而很舒服。好像一个电插头,你把它拔出来,你忽然清醒,回到一个实在的世界。





听到的声音,不是 CD 能转出来的声音,是你用双耳听来的,不能拿来把玩。就如不能复制的创作,独一无二。这些声音,再配合画面,我的思绪已飘出火车窗外,视线落在不断往后退的景物,仔细欣赏,仔细观察。此时,画面好像变成一格又一格的艺术电影,让你好奇,到底外面有怎样的故事,应该怎样开始叙述?我不知道。





还有几分钟就到 Chester 了,我收拾好那笨笨的心情,把报纸放进书包里面,双耳塞上我的音乐,去追那辆快要开走的巴士。

1 comment:

Weekack said...

no discman please. sound of the nature is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