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ne 2007

雷声

好久没有听见雷声,窗外刚刚就传来了让我怀念的雷声。或许你认为可笑,区区雷声,不值得小题大做。但是,你若身在英国,能听见雷声并不是常有的事。基于气候干燥,由春转夏,空气的潮湿度提高,雷雨的现象逐步产生。





雷声,好像被锁进一个箱子里面,未曾出现过。今晚乍听之下,恍如隔世。我竟然好久没听见过雷声,心里轻呼了一下。细雨一如往常,飘洒整座城市,让夜幕更为深沉。每当车子呼啸而过,你可以听得出来,马路全是水湿。





马来西亚的雷声,开天辟地,响彻云霄;英国的雷声含蓄得很,响了几响,像轻轻拍岸的晚潮,逐渐退去,逗留不久。我也没什么机会看过大雨,英国下的,也只不过是连绵的细雨。那细雨,下得有气无力,谁要是看了,都想离开。大也不够大,小也不会很小,刚刚好把整座城市淋湿,什么也做不成。





马来西亚的雨,不下就不下,一下就吓死你的那一种,有够恐怖。犹如洪水决堤,万马奔腾,气势如虹。霹雳几声,你还以为天空已经裂开,豆大般的雨点,霎时间倾盆而下。你的脚还没跨出门槛,眼前已是一片汪洋。





雨,可不可以阻止你要做的一切?对当年的 YT、TG 和我,并不能。那时一场骤雨,水位淹及足踝,风大雨大,国油双峰塔已经湮没于豪雨之中,恶劣天气可想而知。我们闲来无事,再加上贪玩,毅然浩浩荡荡,打着被吹歪的雨伞,叫一部德士去购物。我们三个,全身被溅湿,脸上还是挂着笑容,说着笑话,说我们三个都有问题,有谁会在这样的天气出来购物?只有我们。





那天回家,我们兴高采烈。谁都知道,年轻时候的事,你心里渴望的,未必能够做到,因为你还需要同行的朋友。同行的朋友,会有几个,那要看你有多幸运。我的要求不高,但是很幸运,认识到拉曼六年的屋友。我在吉隆坡住了差不多七年,好笑的、想哭的、不管高还是低,如果不是他们,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曾经疯狂,曾经年轻。





这些年来,为我们的友情奠下了深厚的感情。A-13-4 ,我不可能忘记。夜晚的烟火,尽兴的夜谈,通宵达旦。还有,很多很多。我希望,我可以慢慢把它们写下,说六年的故事里面,我多么不舍,我们怎样走过。





相隔多年,我可以肯定,我们三个人里面,谁也没有忘记那一场雨,也是一场美丽的回忆。





夜了,我也该睡了。(于利物浦,2007年,6 月 19 日 -- 端午节)

1 comment:

xiao yun said...

i like to read ur story in kl, really interesting and fantastic! hahahahahahah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