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我的电脑中病毒!

有时我要讲 friendster 很烂,系统很不稳定。就拿这次来说,好不容易抽空写日记,我就一直进不到它的烂网页,被迫在 word 写,是我不喜欢的。没有办法,不写,就要等九年了。





Ok  废话少说。最近我在做什么?我都不知道,工作?或许是吧!上司分配我新工作,叫我去测试新系统,因为我用了公司里的一个系统,没有几个人会,会的人又有别的事忙,唯有寥化作先锋。上头派了一个 computer freak 来教我,除了一个闷字之外,我还很想迎头撞墙。





他身形高大,看得出他的妈妈煮得一手好菜,饭不小心扒多了两口,你应该知道我的意思。他用圆圆的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告诉我他今早五点多就开车来 Chester ,教我这个电脑白痴。我听了:不是吧?你想告诉我什么?你伟大?





这条水,对数字非常非常敏感,可以说是过目不忘。我们处理很多户口,第二天他还可以告诉我那个户口的号码,令人咋舌!那不是常人能办到的!问题是,他是百分百的computer freak ,我跟他没有两句。不懂是我的笑话不好笑,还是他的要求太高,我只是很想吃十条苦瓜,死掉算了。





基于我真情流露,我还是按耐不住我脸上的表情,盲的都看得出,我是闷到毙的那一种。讲真,我都不好意思,他一开口,刚要开始解释系统程序,我不懂为什么,我的眼皮好像悬挂着十公斤的白糖 我很想睡觉啊!我讲你都不信啊!我自己都不信!





我吃到酱大,我没有遇过任何一个人,可以这样劲,一开口我就想睡觉。你都不懂,我那时不懂几辛苦,比打十天十夜的仗还要累。因为还有另外一个女同事坐在旁边,我还要装出一副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哗!那种感觉简直 high 到极点。他又不是讲耶稣,又不是发表政治演辞,就是不懂为什么!他的话,好像死亡进行曲,一开口我就想睡觉,厉害无比的催眠大法!





他的话,细细柔柔,钻进你的耳朵里。又不是情话绵绵,就是百思不得其解,他明明是在解释怎样设置一个户口,正经八百的。可是,我听到的时候,好像是在说:睡吧!睡吧!你困了,也累了,沉沉地去睡吧!说时迟,那时快,我虽然坐着,可是感觉好像躺在一个软绵绵的棉花里,舒服极了。即使天塌下来,都是先睡了再说。





我的脑袋,立刻陷入一种无精神、无意识的状态里面。公司里的人本来忙忙碌碌的走动,却变成了一个 -- 放慢一千倍的画面。整个世界的声音也好像都消失了,我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即使睁开双眼,也好像用上了一个世纪的时间。我只看见眼前这个人,嘴唇非常非常缓慢地一张一合,似乎是对着我说话,声音却硬生生地被扭曲了。





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竭力把我的眼皮掀开。斜眼一瞥,坐在隔壁的那个女同事,她那两个比阿妹还大的眼珠子,骨碌骨碌地转,龙马精神,全神贯注地聆听。比听圣旨还要认真,比听心脏还要专心。说到几个关键字,她还不时点头称是,热烈反应,给予五体投地的激赏与认同。眼光中还流露了一种至死不渝忠贞情操,真是世间罕有。看得出,她是多么地享受着这番论谈。





而我,双目如死鱼,脸如死灰。如果现在有一个三岁的小孩走向前来,用手在我身上轻轻一点,我的灵魂就会立刻化作青烟,飞上天去。剩下的人身,从此倒地不起,此命休矣。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很想睡的时候,却不能回房睡觉,那才是最遥远的距离!





以前我是不信迷魂党的,现在我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