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我要睡到自然醒

公司属房产业,近来美国经济不景气,间接影响英国地产。我也为此不开心,因为公司说要裁员。这晴天霹雳的消息,从 Operation Manager 的嘴里念出来,公司上下职员一片哗然,造成一阵的骚动。她的消息,好像在空气中释放出毒气,每个人的瞳孔放大,嘴巴一个大大的 O 。





大家议论纷纷,交头接耳。很显然,每个人都显得焦虑,不晓得这把巨斧要挥在谁的头上。我还算淡定,这巨斧的滋味我去年已经尝过了,没有什么好紧张。今晚,回去烧香,早一点睡。





我很想写那快乐的心情,五颜六色,看了谁都会喜欢。但是,今晚我做不到。心情并不是低,只是昨晚乘搭火车,不小心着了凉,感冒了。他们说小病是福,可以乘机拿病假,小休几天。我感觉到,头有点晕,鼻子很不听话,房里又是一条小溪。头还有点痛,今晚临睡前必须吃药。





我很久没写日记了,都是电脑中了病毒的关系。起初还以为,我的 blog 被 blocked。但,并不是。后来,format 电脑过后,我的噩梦也结束了。当问题被解决过后,我如释负重。其实,这期间发生里很多事情。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我很想把它们记录下来,但是,身心都很疲惫,真的没有时间写,也没有一个恰当的时机。





就这样,我压抑着。这份压抑,让我精神上很不能平衡,没有寄托,似乎就活在一个空荡荡的世界,一切白茫茫。我做工不能专心,精神恍惚,惴惴不安。脑袋好像是一个空壳,完全不能思考。这次的停顿,我发觉到我是不能停笔的。叫我停笔,犹如叫我去死。





这里本来就是我的世界,没有疆界,任我奔驰。我走过的每一段路,看过的事情,都是宝贵的纪录。我公司里的牛鬼蛇神,我怎能不写?和我同住的那几只懒虫,我怎能不写?我恨之入骨的烟鬼,我怎能不写?还有那些甲乙丙丁呢?





在我笔下,我要这些人渣走出来,要我最淋漓尽致的笔触,给你一个始料不及的面面观。电脑 format 过后,好像赋予了新生命。我相信,今晚我终于可以好睡了。反正人也病了,明天请假,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什么东西都不用做,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那就是幸福。

1 comment:

WaN ChiN said...

什么东西都不用做不叫幸福,那叫枉费生命。我认为幸福该是快乐的做着你想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