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08

我的光线

二月杪了,很快,又到了我好朋友的生日,他是 CH 。





陈冠希的事件,我真的非常同情他。社会的舆论太大了,或许他真的没有成为我们的好榜样。但是,他也不可能是我们抨击的对象。我不是他的影迷,但是我希望他安然无恙。





十个月后,就新年了!





最近,吃了很多快熟面,很怕掉头发。有人问我今年几岁,我没有选择,只能说:年近三十... ... 那种恐慌,是从我的脊椎尾骨,延伸到我的心脉。





近来,我没有事情做,闲得很。在公司里面,无疆界地漫游网页,读了好多马来西亚的新闻,是我从来不做的。蔡细历,只能说是阴沟里翻船。





我和公司里的同事,都很合得来。因为,不停换部门的关系。后来,真的是认识公司里的上上下下。我们天南地北,什么都讲。同事对我非常好,是非常非常地好。他们的笑话,真得让我笑翻天。我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他们玩暗讽,真的一流。后来,我慢慢发觉,公司里藏龙卧虎 -- 我是指,他们的学历与经验,常常有过人之处。可惜,不能赘述。总而言之,我和这些同事共事,获益良多。





我最近都在接电话,顾客打来诉苦、求情、投诉、抓狂,因为他们再不还钱,律师信一出,他的狗窝就要被查封,然后易主。有些,一把鼻涕一把泪;有些,豪迈大方。目前,应该还没有人破我的纪录,从一个顾客身上,一次过拿了接近一万五千英镑的付款。老子可不是盖的。嘿嘿。





我错过了马来西亚的新年,老实说,感觉上还好,没有怎样。心想:这是什么心态?我也不知道,只是心里没有怎样,不需要可惜什么,因为我还是很开心。譬如说,回去龙运,是有一些人我是不想看到的。那倒是省了烦恼,我不用为难,也不用伪装。





做人最重要是开心,你不想看到的人,就不要去看,免得破坏气氛。看来做什么?我好不容易离开这些人,我过得是死是活,也不关谁的事。为什么呢?那虚情假意啊!我怎么顶得顺?我看到那个造作的笑容,非常非常想离开。扮一些动作想说他还很年轻,讲了一个一点也不好笑的笑话。





那今年在伦敦庆祝新年的感觉如何?当然开心啦!我简直就是高飞的小鸟,任我翱翔。我只花了两天,但是,物超所值。摄影的技巧,提升了一点点。





谢谢 HB ,她教我要积极进取,思想要开放乐观。我尝试融入我的生活里,发觉到是有收获的。我没有嚣张,只是抒发了我个人目前的观念。我的生命里失去朋友,我感觉到我不再会太紧张。一个房间乱了,我需要去整理。把垃圾丢了,我得到了新的空间给另外一个朋友进来。我吃饭穿衣,还不至于要劳烦你。上天赐我双手双脚,感谢主,再加一个阿弥陀佛,如果你要 Alhamdulillah 也可以。





对于那些真正关心我的人,我知道是谁。那些不是的,好像鬼影退缩到角落边。我很分明。不是,就不要承认。





这是春天,冷意渐退,我已经计划我的旅行了。我要去 Penzance 。枝头已有花蕾,风虽然大,还是掩盖不住我兴奋的心情。大地已不再提早入黑,光线四处铺展,我比平时开朗了许多。我已经做好准备,我等着的,就是这些光线。

1 comment:

xiao yun said...

終於看到你較開心的日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