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ly 2006

英国好热!

他妈的!夏天了!热到我要死!摄氏 27 度。你讲是不是很热?一眼望去,满树都是绿叶,夏热炎炎正好眠,收拾书包好过年。





我今天刚刚剪了一个新发型,开心得不得了,是去一个阿差店剪的,价钱便宜得很,他只收我七镑半,大概马币50灵吉,服务态度又好,又专业。个阵时,我行过弥敦道九号,有个师奶同我挥手,讲兜铃剪一个头,甘我埋去咯!那种邦邦声就不用提啦!





最近去拜访了我一个敌人的新店开张,他谦说他要拜师学艺,弄的是日本寿司,粗略看去,手艺还不错。他说他要弄一个玲琅满目的寿司,色彩斑斓,不管是生食还是熟吃,都要叫他的门客流连忘返,去了再回。基于他身在日本的关系,他就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叫姜太。听说他还有意出书,题目好像是叫:《姜太的寿司》。





我这个敌人可爱得不得了,天生白净,一张娃娃脸,看来看去,都看不出他年过三十。他啊!身手了得,单是那张嘴巴,就能把树上的小鸟给骗下来,油嘴滑舌。平时的他阔气得很,说到做到,不过是九年后的事。他不但识大体,还很识时务,哪里风大,就往哪里靠,像墙头的草。也因为见风使舵的本领练到家了,腕力过人,黑白通吃,开口闭口,你都想盖他两巴掌。





他的外表斯文有礼,对人总是客客气气,从不争先恐后,要死,都让你先。一不小心把你推入火坑,也算是天降奇缘。那个八字肩膀,比喜马拉雅山还陡斜,泥鳅功已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你开没有开口,说时迟,那时快,他已在撒手拧头,滑到九霄云外去了,那是因为他的“脚”够“滑”?他唯一可取的地方就是,常年吃素,从不沾荤。喜怒不形于色,贪婪也只有暗地里进行。





他也非常富有同情心,老鼠死了也会啜泣三天,不过鼓掌三年。画蛇画皮难画骨,他的眼睛嗗碌嗗碌地转,你也不知他怀了什么胎。有人说他精通两种绝世语言,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飞过火星,幽浮的招呼也会打。看到村长他会笑笑,看到你他掉都不掉,见高就拜,见低就踩。大家都和他把臂同游,揽头揽颈。





那天我才见到他,笑脸迎人,亲切到你想亲他一下,百般殷勤。不管怎样,他绝对不是一个笑里藏刀,绵里藏针的人,他怎么会呢?你看他盛意拳拳,满身热血,试问有谁忍心拒绝他那热情的邀约?盛情难却啊!他为人中肯,不贪图虚名,只求有一天将木村打下,小泉纯一郎为他奉茶就行了。





不过,对天对地,他是一个好人!这一点是真的。你们讲是不是?





(完了!不写了!这个题目不好玩!腻了!)(一场敌人,我也要给他三分薄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