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07

向我开炮

这次终于有题材来这里涂鸦,生活要有一些刺激与起伏,要不如你意,要违你所愿,才会触动我的感觉,让笔墨得以发挥。





我心中有一个挺介怀的事,那是一场吵架。这场吵架让我耿耿于怀,因为我不停问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耐心,而把一段友情摧毁?是不是自己的暴躁所致?我尝试让时间去淡化这个创伤,试图看看有没有转机。毕竟这是一个疮疤,我不愿谁去看到。现在,我要告诉你,为什么我要写出来,哪里来的勇气。





我之前的日记曾经提过,我的性格很难和人相处。我恨你,我真的不留余地。我和你说话,不代表我喜欢你,只不过是因为我给脸我的朋友,不要让场面那么尴尬而已。真的笑笑就好,你不要把我抱在你的颈边,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好。





为了这段友情,我把自己放下,也是我从来不曾做过的事情。要把自己放下,对我这种人来讲真的不容易。我不停告诉我自己,是自己的错,你就应该要认 -- 一个超笨的自我催眠。我用的每字每句,都小心翼翼,是经过筛选,经过斟酌,才说出口,为的是不想悲剧重演,重蹈覆辙而已。你指摘我不顾他人感受,好!我改。你抨击我没有学会聆听,好!我改。为我极力挽救的友情,我改。





这个改,也不完全不是好事,只是我不是那么很喜欢而已。咕噜一声,我吞!再来一次,咕噜第二声,我再吞。不知不觉,一年多就这样过去了,我也不懂我到底吞了多少声。我一直在想,一定是我改得不好,才会改得那么辛苦。





有时,你不能一味地往自己施压,而不停下想想,我把自己放下,是否有效?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那也未必。青山把你的良心当狗肺,我又何苦呢?我从来就不向他人解释,为了这个朋友,我费尽唇舌,解释自己的立场。这些澄清、表明,又或者说明,一遍又一遍,不管黑夜还是白天。我告诉自己,别轻易言弃,或许成功就在下一秒,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啊!





至此,我只能长长地叹一口气:唉 ... ... !那一篑,扔进海里算了!要来干嘛?!我问心无愧!努力这么多,还是白费。我忽然,在地上划了一条白线。这条白线,明显得很,是我的底线。你不能超过这条线,超过这条线,什么东西都坏了。坏得很彻底,也很干脆。我的心也因此而死了,那是连最后的体温也牺牲。我的努力已经冰冷,心中再也没有任何感觉。





这是好事,因为我不再拖拉。我也不用再伪装我自己,恢复本性也是好事。你如果喜欢我,就喜欢真正的我,我也自得其乐。这次我把面具拿下,把自己拿上。违背良心、口是心非,抱歉,我受不了,我也不喜欢做这样的事情,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也不是豁达,也不是轻松,只是太腻了,也太累了,我受够了。缘尽则散,我不需要堕落到,央求你出席我的葬礼,那太丢脸了。我不需要说一些我不喜欢的话,我没有理由去变得小心翼翼,因为我不是小偷。如果,一个人常常以友情作为要挟,动不动就喊绝交,那就绝交好了,没有什么好啰嗦的。你如果珍惜,你是不会以一段友情去威胁你朋友一颗易感的心。





你不会去把朋友放入一个两难的局面,使他难为。你不会假设问题,刁难他。你不会天花乱坠,巧言令色,说那似是而非的歪理。你不会恶劣抨击他,以你自以为是的性格。你不会表现出强烈的冷漠,不予回应。你不能把他的好意,认为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你不会一直注入难题,说这是友情的考验。





我遇到了。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地失望。我失望到,我认为我可以放弃了。我累了,也够了。我不想再去做一个白痴。慷慨有我的界限,耐心也是。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有答案,因为那个答案,是心里有数,不是白纸黑字。这个情况里,那个答案是我给的,不是别人。当你对你自己说,明天早上我起床打开窗,将会是新的一天。那么,我肯定可以做到,因为我说了出来,我是认真的。





我要的是开心的一天,如果每次我想及此事,都是负担,都是难为,我就要为自己做些事情。一个人不值得你去为他做些什么的时候,到此为止。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好知己,值得我在意,值得我在乎。我没有什么时间可以浪费,因为我真得很忙。你那一张清单,长长的难题,我没有兴趣了。





我不想再去浪费口水,你要怎样想是你的事,不关我的事。你要把我从手机里删除,你就做吧!你要把我从你朋友名单里消除,我也管不着,反正这种朋友要不要也罢了。说感情,也不值几分钱,听到了也只能给人笑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