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07

我没有如果

三五年的时光就这样过了,我并不感伤,虽然朋友走了,我认为是一件好事,因为你不能滞留在一个地方太久。是他告诉我,人因梦想而伟大,他说不要空谈,所以他就跑去用实际行动证明给我看。





我并不喜欢分离的感觉,也不喜欢送人离开。后来,渐渐习惯了,也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送就送,又不是去死,我也没有什么好去怎样。如果,这个人是追逐梦想,为什么不放他离开,用你的枯井将他锁上,做一只没用又常常懊恼的青蛙王子?





我来这个地方,是我曾经向往,曾经爱慕而已。现在我腻了,也应该很有权利离开。很可惜,有些人不能来去自如,他说妈妈叫他回家,年假没有那么多,车子房子等着供,我会和我的女朋友分手,有一只狐狸要叼走我的男朋友,我不能独立,我承受不了孤独与寂寞。





说很羡慕我,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羡慕我什么?说很佩服我,有什么那么值得佩服?因为,在于你要还是不要而已。但是,如果你盲字都不识多一个,真的够力咯。我发觉到,我周围的朋友都很想离开,有一句小学学到的谚语非常管用: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有人给我很多假设性的问题,如果这个,如果那个,废话连篇。我就说:请你不要再说如果了,你连一步也还没踏出来,两万个如果也是没有用!他就反驳说:做人要有计划,你做东西怎么可以没有计划?我心想:那你就慢慢去计,慢慢去划吧!浪费我的口水。





有人问:我在那边找工容易吗?薪水去到多少?我可以找到怎样的工?喂!你以为我是劳工部长啊?这些事情都不是我控制的好不好?你 UPSR,PMR,SPM,STPM 全部 straight A ,大学拿优等文凭,再加两个星星,物理、生物、化学、高数,比教授还要厉害。你来回答我!你找工容易吗?薪水去到多少?你可以找到怎样的工?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以上皆不是,成绩一等一的烂,功课只会抄,抄还不用紧,还要抄错的那一种!什么也不会,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看到人只会傻笑。不懂独立,不懂决定,早餐妈妈弄,晚餐要丰富,不吃饼干,不吃面包,走路脚会痛,睡觉要枕头,手指怕肮脏,太冷会感冒,太热会流汗,不能淋雨,不能晒太阳,你告诉我:我找工容易吗?薪水去到多少?我可以找到怎样的工?黏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