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07

我的公司 (一)

最近,不怎么喜欢说话,同事说我比平时静了。我想是吧!话是渐渐地少,我天天都想请病假。但是,自己还不至于如此不负责任,这个月尾的屋租等着付,电话单等着给,不能不起床。懒惰成性,颓废为格,我穿回昨天同一件衣服,不打领带出门。





人很犯贱,公司是房屋贷款的银行,没有顾客上门,偏偏要员工穿到身光颈靓,珠光宝气,好像是要去白金汉宫,领衔头、拿徽章那样。我是新猪,当然落足功夫,他们说:Professional!(Miss Mou 讲的!)那时傻傻,还不懂事。现在,新猪不是我,后面还来了几只,我就开始打横行。我穿得很随便,有时故意不梳头。





双脚跨进公司的第一秒,我就拿出我的流沙时钟,开始倒数八个小时,想即刻把双脚跨回出去。我的躯体已经到了公司,灵魂还在外面徘徊,很可惜招不回来。公司坐落于 Chester Business Park ,听起来不错,但是名字常常会给人错觉。我应该说,公司坐落于一个山芭,那么你会更明确地知道,我的公司是坐落于何处。





这个山芭,会让你很肚懒,我更加肚懒。讲是山芭,就应该鸟语花香,风光明媚才对。其实不是。它是名副其实、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山芭,什么也没有!全部都是大公司,一间店也没有!没有银行,没有饭店,没有小贩,连一只鬼影也没有!一大片青草,一大片青草,和一大片青草。没有了!





你应该抱怎样的心态上班?这个不用问,全世界都争着举手回答。第一,公司不是你的:所以你不用那么卖命。第二,公司还不是你的:所以东西可以留到明天。第三,公司将不会是你的:所以喜欢你就到,不喜欢你就病倒。





我以为,你认真做事,就是要交出有素质的功课,其实也不是的。公司很大,少了几个顾客不会死;多了几个顾客,也不会起你的薪。何苦咧?你以为这里的人就很勤劳吗?告诉你,全部都是蛇!





这里的每一条蛇,泡茶的功夫,一流!三不五时,走来走去,聊天就厉害。早上一杯是肯定的,10 点半再来一杯。拖啊拖!午餐到了,一个小时又不见了。两点一杯,三点三又一杯。摸啊摸!五点下班,四点半就开始在那边收拾了。他们收拾好后,就在那边等时间过,上厕所啦,化妆啦,那个秒针,准准跳到十二个字,电脑荧幕立刻变黑:I will see you tomorrow! Have a nice evening! 一阵烟般,不见了。





公司很堕落,只有两层,分左右两翼。这里福利,比乞丐的遭遇更加坎坷 -- 没有食堂!天啊!给你两个烂微波炉,一个热水壶,和两个臭冰橱。我一走进去,我整个人吓到!什么鬼地方?!两三张桌子,两三张椅子,要不要啊?!厨房很小,小到离谱!而且还奇形怪状,只有豆腐那么大。





英国人不单只笨,而且还很懒,没有一个人懂得怎样下厨。一个两个,只会买用微波炉叮热的食物,什么垃圾都吃。你会听到什么国家,出名什么食物。但是,你是不会听到英国出名什么食物的。他们出名的,就是英国人都很得空,不用怎样做。





他们吃的,全部冰冰冷冷。懒惰到不洗碗,发明了一个给懒人用的洗碗机。你以为洗碗机会很干净吗?不是的,只是有几条水柱在里面射来射去,你看起来很干净而已,用手一抓,全部都是油。懒惰的英国人,把恶习带来公司。他们吃了晚餐,不洗碗,也没有洗碗机。就把所有的碗碟,囤放在盥洗盆,堵满了水,浸到第二天才洗。要不然的话,就等到要用的时候才洗。





你看到这个情景,你的两个眼珠都会跑出来。那整缸的水,他也不换,变成咖啡色。他还神色自若,理所当然地捞起一个汤匙,用水随便冲冲,拿来泡他的咖啡!我看到我都想晕啊!

3 comments:

Onion said...

你的出产量还真快嘛!一天一个blog。。 还是对世俗不满?怨天尤人?哈哈哈。。 不要写道uk那么衰,他是很多人的梦。。嘻嘻。。

kAmpuNg GaL said...

真的几畏一下!

xiao yun said...

真的好恐怖呀!懶成這樣也有,沒有惹來rat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