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07

天真的想念

因为冬天的关系,天很快就入黑。我已经可以适应这种无常的天气,即使是讨厌,不期然地,沉溺其中。英国,渐渐地被我接受,或许有一天回去马来西亚,我反而会不习惯起来。我没有忘记,我是来自何处。后来,感觉上,看到马来西亚的暴动,反而失望。我不是一直都讨厌,马来西亚那反复无常的教育制度的吗?政治,我一点也不感兴趣。





我在这里,鲜少看书,或许可以说没有,对文字的掌握的确退步了。为此,我有点耿耿于怀。阅看别人的文字,可以有所学习。因为,我一直都很注重文字的组合,情节的结构,连贯性与配搭。如果我可以丰富我的词汇,稍微勤劳一点,遣词用句那一方面,就不会让你感到那么沉闷了。所以,我要很郑重地道歉,我对文字的认识,只到了中学的程度,没有长进,希望你们可以多多包涵。况且,中学的考试,我的中文,只拿了一个 C 。一点也不出奇,反而让人见笑了,我都不好意思。





什么人可以构成破坏?通常,是你在乎的人,我不说爱与不爱。是破坏吗?我也不清楚。只是会让你伤心,让你感觉到可惜。人不在的时候,就由过去的记忆,去雕塑这种感觉。有人对你造成伤害,是不是会变成免疫?我也不肯定。我有过好几回的失望,和心痛没有两样。后来也好了,我不是一个纠缠不清的人。有些事情,我不需要回头看。但是,有一些,我还是不能完全放开。仍期待多年以后,可以有机会重遇。我不死心,希望重遇,有个转机。





我有一个朋友,曾经留过一个很长的留言给我。很可惜,我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我是说,我已好久没有他的消息,我很想和他聊天,想知道他在忙些什么,是否开心。这个朋友,不知道他好吗?这就是我来到英国的牺牲,距离的确是一个问题。我要聊天的,又何止是他?日记里,我无趣地自言自语。这是很深的遗憾,你要和一个人聊天,天时、地利、人和,非常重要。一个人愿意为你打开心扉,那是福气啊!





有时,我都很佩服我自己。天那么远,我跑来这里干什么?还在追逐吗?三年多了。对我来讲,很长。当初要的,是什么,我好像也模糊了。现在呢?也说不出来。如果我表现得消极,那我的确是,原谅我带给你们的焦虑。孤独吗?孤独吧。还能怎样?有点苦涩,不容易承受。我还没有成长,还是有天真的想法。我愿意保存这些天真的想法,因为我不能再失去了。仅有的东西,要好好地留着。夜里,能划亮的,是一根火柴。





我或许是在某个人的记忆里淡化,这是比较消极的猜测。最近很低沉,我不能不这么想。重不重要,也是这样。如果没有淡化,为什么从来都没有联络呢?三年了,没有联络。我不知该说什么好。时间的巨轮,是不是也顺便辗坏了一些记忆?已经辗进了地底,掀也掀不起来。我不经意走过,我也不敢再抬头望,免得换来一场心灰。有时假装不知道,或能掩盖我心里,那流过的痛。





有些人所说过的话,会让我印象很深刻。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会让我惦记着这些吉光片羽。或许,这些话很有思想的空间,或许这些话,闪着他独特的想法。当我不再收到任何信件,这个人的话,便出现了。是差不多几年了,没有任何片言只语。大家都成长了,我好像还没有。几年的时间里,什么都变。或许我真的被这个人淡忘了。我能依据什么呢?是我天真的想念。

2 comments:

kAmpuNg GaL said...

突然想在这里写一些什么,却半句也想不到.

xiao yun said...

送你一首火柴天堂吧!再不然再請你看看天上的星星,其實希望與祝福從來沒有離開過你,因為你有我們這些老朋友支持你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