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February 2006

万事如意

新年,如期地到来。而我,应该抱着希望,满怀的欢喜。那么,笑娴特意寄来的红包与吊饰,自然飞跃墙上,构成了春意盎然、吉祥如意的一个“福”字。





火车很静地穿过原野,没有想到,我竟然在农历新年赶着火车南下伦敦,探望好友。心里面,想得好多,有点复杂,表面却显得平静。原来我的心事包围着我,若有所失。





天气转冷,冷到我很想假装昏倒。外面只有摄氏三、四度,脸颊冰冷。我的双手,只有紧紧缠着衣袋,不敢放开。那条街上,朦朦胧胧。加快了脚步,方向只朝向我的家。





生活,好像很平静。不知道为了什么,隐隐有种需要被保护的感觉,但是心里非常明白,这种感觉根本找不到。安全感,用什么证明?我只有加快我的脚步。





我不能和非生物沟通,只有朋友,是我倾诉的对象。至少,有思想上的理解。沟通,也不完全是件容易的事。那么,我庆幸我还有一个机会,有一段艰辛的沟通,让我难过到要死。





爱能留是福,爱难守该悟。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不明白,最近,总有悠悠的感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