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February 2006

我很想念

大家好,我是百升。最近,我常常听老歌,不停地缅怀,缅怀过去,缅怀我的曾经快乐时光。原来,我沉醉于这一种感觉。有些事情,怎样能忘记?我甘愿地缅怀,因为,我不知道,这些美好时光会不会重来。你离家越远,你想记起的事情会不会越多?想着想着,我很感动。





我们之间,会有很天真的承诺。这个承诺很轻,浅浅地从我们的心里面说出来。就这样,我期望这个承诺。它很单纯,我们都记得,这个承诺充满孩子气。我们说我们会去把这个承诺实现,装进一个盒子里面,将它埋起来。让多年以后,我们重回旧地,看看我们之间,这个天真的承诺。





当你人间游倦的时候,我会在天涯与你相逢。(林亿莲 - 飞的理由)





我很想躺下来,看看湛蓝的天空。如果有云朵,那云,应该是白色,而且很有感觉。躺在丁加奴家乡的沙滩,是我最想到的地方。因为,那里是我长大的地方。我的很多记忆,都是从那里来,从那里筑起。当我离开,不想就此放开,固执地扛上肩,陪我流离。





吉隆坡,我花了将近六年的时光,认识朋友又忘记朋友。靠近我的住处,有座小山。曾经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跑步,那时将近黄昏,我们穿得很简单,t-恤和短裤,我记得那时天气很好。很想回去那个地方,晚上的时候,我还会去游泳。如果我游泳,真的自由自在。毕竟,那时很简单。





我还很喜欢那里的小吃,并不是特别好吃,而是我有一个机会,和我亲爱的朋友,谈天说地。我没有想到,原来我会这样喜欢这个地方,炎炎午后,那杯便宜的冰水,简陋的桌椅。你常常做的事情,你通常不会在意。现在,我出门,我要穿很多件的冷衣。英国,没有大排档,我非常在意。如果我忽然看见流星,我并不可惜它消失得快,我可惜的是没有人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看见。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很想好好把我的回忆列出来,这些回忆,我说了,大家也会开心。我可以想起,Menara Alpha,从我房间,走出大门,搭电梯,经过长廊,到 guard house,只要我闭上眼睛,我还记得那肮脏的厨房,刮风的客厅,污浊的泳池,炎热的 Desa,那个太阳,只有我和子键最了解,我们两个站在屋檐下,眯着眼,烈日猛照,傻傻地选在最无聊的下午三点,打包豆腐花和水。回到家里,还要看反光反到不能再反的电视荧幕,子键就在反光影子中和我招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