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07

一尾离开海的鱼

太难积极了,昨天的利物浦一直下雪,飘了一整天,满地湿嗒嗒。雪花着地即溶,和下雨没两样。我也很难过,这么坏的天气,这么坏的心情。下个星期日,就是农历初一,我怎能在这个时候唉声叹气呢?其实,因为新年,我还是很满怀希望的。以为玩弄文字,便不用那么明显,什么都表露出来。朋友轻轻一句,已经把我说穿,心情不好吗?我 ... ...





捧了两个汉堡包,从麦当劳走出来。朋友在门口等,一看到我,就问:为什么你一张苦瓜脸?因为我心事重重,左思右想,即使拿了两个买一送一的汉堡,我也没有喜悦的心情。这个就是原因,如果你想知道。只要有思虑,朋友一眼看穿,我好像是当场被捉的小偷,不需狡词争辩。这个伤心的心情,我认为有点像传染病。所以,我极力掩饰。一个人不开心就好,不要弄到朋友也不开心,会很无瘾。





谁是真正的心灵捕手?我心中有的期许,是不是都能实现?我认为,巨大的生活体验,有不同的冲击,好像你为将来徒手搏斗,能在湍急的长河中屹立不倒,全靠的是梦想,所以我继续未曾停过的疲劳轰炸?那么,是怎样的一个梦想,让我如此坚持,擦干了眼泪重新站起?这个梦想是不是近乎完美,或是完整得让我奋不顾身,头也不回?





如果一个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里,毫发无损,算不算幸运?而我,为什么有一种焦头烂额,满身损伤的感觉?





原来,当全身磨损的时候,我是很想放弃的。



想把握紧的手放开,想说一句: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