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年光似鸟翩翩过,世事如棋局局新

谢谢,各位朋友的慰问与关心。原本打算在农历新年,着多点墨,众所周知,我南下伦敦,实在是抽不出时间,便没写成了。收到了好多张的贺年卡,很多的短讯,因为我经历过了很多的事情,所以要语重心长地,把心中的感激说出来,感谢你们的问候。





不要把我将谁比,就是抛得远了,才知道原来家是如此等着你归来。团圆饭,缺席了两次,爸妈的颈都长了,盼望我回家,我怎么不知道啊?!电话的另一端,尽是充满询问与期盼,再也不能用同样的借口推搪。时间过得比流沙还快,晃一眼,两年就这样过去了。我本身忍不住吃惊,摊开手掌,好像什么都没有,反而感觉到失去的还要多,是我与爸妈相处的时光。





近来,心里深处,对爸妈的想念愈发强烈。因为,这是身为孩子的我能感受到的,有些句子他们是少讲的,忽然说了,这些句子会在你脑海里回荡,告诉你他们对你有多牵挂,要我这个离家太久的孩子,回家。爸爸说,若是我回家了,屋子里会很有生气,没有片刻安静,兜转不停。爸,我知道。听说,妈妈的身子并不怎么好,我也知道,所以愧疚很深。





尝试,把你放逐到很远的天边,另一个陌生的国家,一个人生活。独立,也不过说来好听;自由,用来美化自己的影子。怎可以离家太久?那太不孝了。为什么我不回家?很难答,也不敢。之前,显得抓狂。一句船到桥头自然直,侥幸又让我过了一关,朋友说,关关难过关关过。这,几乎把我拖垮。眼见凶险万分,也在紧要关头的那一刻,平安度过。是不是那句,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相信,在马来西亚,心灵上,我不会有这么大的起伏。两年半了,累积了这些经验,不多不少,却足以叫我有很多的体会。前方还有很多考验,希望能如朋友所言,关关难过关关过。让丁亥年,是大家全新的一年,努力有所获,心愿能实现。谢谢你们的帮忙、关心、支持、鼓励,我要继续加油。扛起重任的肩膀,是不是要经过几番磨练,才会坚强?





2007 年 2 月 19 日,我的生命翻开了全新的一页。

3 comments:

xiao yun said...

yeap,有你在真的很有生气,而且还是朝气勃勃的呢!

xiao yun said...

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我能够做的是留在槟城多点陪他们而已,哈,心里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在精神上独立一些,我自私呵?心里我还是希望去不同的世界 去外面的世界呼吸自由的空气.....

Weekack said...

适当的自私是无罪的。尤其是疼爱我们的父母更不会觉得我们对他们自私。反而如果我们能够坚强地获出自我,他们是会替我们感到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