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February 2007

其实天很蓝

生活是一场游戏,参与的人可以很多,也可以很少。可以玩得很精彩,也可以玩到你很肚懒。我的心情,最近并不怎么好,为了一些很无聊的事烦 - 好像走在摇晃不定的钢索上 - 提心吊胆。我本来就很快乐的,应该去热烘烘的公园,买两支三秒就可以吃进我肚子里的冰淇淋。然后,再买两支。





但是,我没有。心里老想着,是不是因该买一瓶砒霜,加进我的橙汁里面 - 死掉算了?我的日记,不应该鼓吹你们有自杀的念头,潜移默化,可能你也会有我此刻的心情,想在人间消失。当然,我是不会那样子做,只是想将这篇日记拉长一点而已。在我日记的前几段,通常比较喜欢以废话来作开头,然后,以废话作结束。





我不停地为我的生活找重点,怎样的重点?通常一份工都能代表你的重点,因为生活离不开花费。梦不梦想的问题,谁谈都会感觉到很累 - 老掉牙。撇开嘛,似乎又不行,因为小学的时候,老师叫我写作文,《我的志愿》,记得我写的是警察与律师,没有原因,因为根本不懂要写什么。现在懂了,原来很难追求。如果你的梦想与你的工作,是并行的,我恭喜你,称心如意。但我的不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很像烂泥,永远扶不上壁。“喂!喂!到许志安出场了!”





那几天,真得够力。我不想做了,想辞职不干,胡乱交货,放长双眼等上司来骂我。如果是一个好上司,身为员工的你,不需要等到 Armageddon 的时候才发现他/她的好。如果他/她真的对你好,也不需要通过什么测验,平时你就能 feel 到。阿 Q 一点,就说烂命只有一条,要就拿去!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应了王菲的那句:最好有心理准备,拯救灵魂的枯萎。我战战兢兢地吞了一口口水问道:“烂命喔!你这样都要拿咩!”





我此刻的心情,好像一堆大便。每个人有不同的旅程,为什么我的这么具有挑战性?那是好听,不好听的,为什么那么贱?命薄啊!华盛顿年轻时候的愿望,是要当一名辛勤的农夫。我只是想做一个普通的农夫而已,谈不上辛勤两个字。找谁信?我都不信。我妈妈问我:百升,你在英国那么久,你有没有注意到哪一门生意,是顾客常常送钱来的?我语气超坚定地讲:有!她紧张地问:是什么生意?!我答:开银行!妈妈的手从电话的话筒里面伸出来,打了我一巴。哈哈!





有一次,我问妈妈:“妈,为什么你不去学学打高尔夫球?你看,谁谁的妈妈,有空的时候都去打高尔夫球,人家的生活多写意!”。只听到她的声音从厨房里喊了出来:“我去打高尔夫球,你饿死咯!”我没有多说第二句,继续看我的电视。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可以带我的妈妈去打高尔夫球?去种她喜欢种的玫瑰花?她说因为外国的天气比较好,玫瑰会开到很大朵。英国人种玫瑰,好像种野草,满街都是,一点也不特别,要就跟我种一棵椰树,还是一棵香蕉树,我就讲他劲!这两种树,在我家后面,比杂草还要杂草。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没有的时候,才会想起,才会惦记。因为,很少人知道拥有时的可贵。我好像从一个大火炉,走进一个大冰厨 - 夏天的虫看见冬天的冰块。在一个迥然不同的大环境,我努力活着,做着生平没有做过的事情。考验吧!这是我的经历,一笔一划地写进我的生命里面。此刻,我终于认真看待问题,思考生命的意义。然后,第二天的早上,地球照样地转,我是赖在床上的一条懒蛇。生命的意义?我只是想吃 Pizza Hut。





一个人伤心的时候,应该怎样平复自己心情?我想,先冲个凉吧!我不能睡觉,只会发恶梦。最好看一场戏,至少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你是想着其他东西的,疯子演戏傻子看。过后?再看另外一部!看到我想睡觉为止,那么我就不会发恶梦了。如果你有什么减压的好方法,请不要那么 Kiam Siak,传授我几招,但是不要叫我去自杀啦!生命诚可贵,友情价更高。(另外一句废话)





满怀心事的人,他的眉头是不是常常深锁,轻易地被你一眼识穿?你有没有把你的心事告诉过谁?心事 - 并不是秘密,通常让你挂虑,像一只秃鹰,盘旋于你头顶的事情,都叫心事。也像一片乌云,一小块,一小块,下着毛毛雨 - 不吐不快。我总按耐不住,要找朋友倾谈。朋友都说:“当你疯狂快乐的时候,你应该不会打我这个号码吧?”,我想了几秒:“erm... 不会。但,这不是白夫人心理热线吗?不好意思,打错了!”(死!有飞刀!)





马来西亚最近是不是很流行什么 MLM?和 Diamond 创业生?广告打得真响,弟弟说那是骗三岁小孩子的玩意儿。如果你的男友是 Diamond 创业生,做不做石屎(硕士)、博士都无所谓,以后一定是做波屎,那你就会很有 face 屎!我很喜欢这个广告,是三个八婆在比较谁的男友比较出色,够废!我想告诉你,其中一个讲她的男友在英国是研究生,erm... 我要说,其实... ... 那个人就是我!我不怕承认!哈哈!





一个人能笑的时候,就要尽情地笑。多么不开心都好,都要讲一些笑话调侃一下,这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有走过的时候,就让我们一起走过。

2 comments:

Red Fox said...

嘿!“成千上万的小王子跟你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晓云,没有想到你的幻觉比我的还严重!记得,蓝色的,早晚各吃一次。黄色和青色的,每隔六个小时,吃五粒。你很快就没事了。

mun said...

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