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07

天官赐福

好,我已经检查好了。这一次下笔,不带怒气、或怨恨,或任何诅咒,你们可以放心。静思语里面有说过,脾气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摆明是在说我)。因为这句话,产生了一份自责,让我耿耿于怀。若是人分上等与下等,那么,我就是站在门外的那一等了。对于本身的情绪波动大、反复无常,或漠视他人,我没改进多少,这个就是我了。





他们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我赞成。平时的无心说辞,别人听了进去,好像变成了千针万钉,形成讽刺。那人冷瞥我一眼,将我定了型,暗说:这人好生没礼貌!我并不知道这人已经讨厌我,是她的男朋友告诉我的,哈哈!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了你对我的印象。我也不是一个常常挑战他人的人,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是不是?抱歉那太敷衍,所以我打算什么也不用做。





今天的题目,是感谢神明对我的眷顾,平时烧的香,果然没有白烧。尽管有阻滞,算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就是那句: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心仪的主持人 -- Jeff 有讲过一句话:坚持到底 (这里不关阿杜的事,他不用出来)。那时听他的节目,提及他晋身广播界的过程,原以为错过了第一次甄选,已无望抓咪。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过当主持人的梦想。峰回路转,竟接到电台打来的电话,叫他去试音,原来他们只是分阶段征聘而已。





这个故事里面得到的教训是什么呢?牵带出了 《卧虎藏龙》 中,玉娇龙对俞秀莲的那份艳羡,她必须下嫁名门,而俞秀莲却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闯荡江湖,来去自如(指腹为婚的盟约不提)。天空飘下的雨点或许太小,但是,对于一朵渴望的花蕊,那无疑是一线生机,足以起死回生,带来希望。我很庆幸,朋友说我走的路比别人好,做到我要做的事。但是,这一路,我算是还蛮坚持的,而且也不容易 (或许疯了)。





今天,换了新东家,在另外一家银行上班。拒绝那份中餐外卖是对的,钱可以赚很多,牺牲的却不少 -- 贱卖我的灵魂。我真的不要回去告诉你们,我两双手,可以拿十八个碗,二十七个碟,三十三对筷子,七七四十九个杯,然后,背后再扛着一个乱马的大锅铲。没有人知道,我的晚餐是怎样的,精神压力让我半夜惊醒,视力减低,变得悲观消极。我说过,通常一份工作就能代表你的生活,我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问上了千万遍。偎在被窝里不起来,是人生道上第一回败绩。你还记得吗?





我还听人家说过,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我是肯定准备好了,只是没有努力而已,那我可不可以成功?哈哈!我认为这样很好笑。没有什么东西好写了,希望你也能分享你的故事,顺便激励我自己。最后,点一首我喜欢的歌给你们听,温力铭的《为何想太多》,他也是一个追逐梦想的歌手!关于我的梦想,就让我的这些日记,零零散散地告诉你吧!

1 comment:

xiao yun said...

我在挣扎著 我该继续这样下去 还是转换跑道 我不停地看书 除了想增加自己的功力之外 也想从中得到启示 至于是什么样的启示 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