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rch 2007

珍惜拥有时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近来脑袋里常想的,都是比较抽象的问题。如果拿来检视,都是关于人生。好像这次的题目,有感而发。生命在乎于宽度,而非长度。为什么我走到这样的心历路程,会有如此的感慨?这个问题,围绕心中好久。基于飘浮,基于一个人的生活,老师就认为我不够踏实,才会归类为空虚,没有人会承认他空虚。





两年多了,我在英国两年多了。走了好多的路,我也佩服自己还能生还。这不是利害与不厉害的问题,问题是在你能否找到你要的。我不想空留遗憾,我不想什么都没有,就这样结束了我的一生。这个‘有’,肯定不是钱财,不是房子,不是物质;是福至心灵。那么,你就会很有自信,你会感觉很多事情都是正面的。





而我,老实说,并不满足。天真地想,我是不是可以回到从前。因为,如果我可以回到从前,我是没有这样的顾虑的。因为,你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就必须去接受事实。我不怨天,也不尤人,毕竟这是我选的路。开不开心,这又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我走着,才发现到,原来如果你拥有很多别人没有的,但是你不开心,那么又有什么好值得你去骄傲的呢?





越想越多,真的很怕自己会因此而显得的憔悴。我并不后悔做过这一切,只是,这个宽度,我应该怎样调整,怎样面对?这个很重要,因为你不能逃避,你也不能推卸。要结束自己的生命需要勇气,但是若要努力活着,那更需要勇气。这句话,是有一点老掉牙,但是,用心想想,它真的很难做到。这个困惑越来越大,我必须找一些人谈谈,不胡思乱想。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