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rch 2007

祝我生日快乐

要把自己肢解一点也不难,就好像昨天的这个星期日,我已经四分五裂了。3 月 18 号,是 XP 的生日。老朋友一场,怎样也要去一趟雪菲尔 ( Sheffield )。雪菲尔,离利物浦,如果夸张一点点,跨个脚就到了。所以我心想,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怎知道,这一想,开始了我难忘的千里拜寿记!没有诞下新生命的喜悦,却有生孩子的痛苦。





好事本来就多磨,英国火车最喜欢在周末进行维修工程,没有直通车,就得在别的城市转个弯。这个弯不好转,转到我五脏六腑,东倒西歪;奇经八脉,全部打结。我在星期日早上,七点起身,昨晚迟睡就别谈了。将自己的眼睛、鼻子、耳朵收拾好后,就准备推开门,大放光彩:启程啦!





门一推开,我的天!周日早上的街道空无一人,那也罢了,天气坏到没有话讲!狂风呼啸,飞沙走石。收拾好的眼睛、鼻子、耳朵,全部挤成一团,怎样见人?就是去火车站,还是逆风而行的那一种,寸步难行,纸屑和垃圾满城乱飞 -- 应了一句 -- 滚滚红尘。如果你要陈小春和陈慧琳,合唱一首 《沙尘滚滚》 也行。去雪菲尔,要在曼彻斯特,转一趟巴士,这个我略过不提。





老天就是要考验我的诚心有多少,XP 的满汉全席,原定于傍晚七点半开席。为了我一个人,把十个来宾的时间挪前半个小时,迁就我的最后一趟巴士,在八点二十分赶去曼城。因为有很多达官显要的出席,山珍海味并不能按时上桌。如果我错过了这趟巴士,那个后果比灰姑娘的马车变回南瓜,马只变回老鼠,更恐怖!没有玻璃鞋那么浪漫的事!





而我,碍于面子,不能在酒会中途离席,那太难看了!把心一横,好吧!就迟一些才回。这个念头一敲定,就开始了我一整晚折磨的旅程。首先,那一趟巴士一错过,我必须搭凌晨两点的一趟火车去曼城!是凌晨两点啊!我早上七点还要上班啊!





老天又不作美,三月的这个夜晚,因为有一股寒流来袭,远从冰岛南下,苏格兰与英格兰北部,竟然下起雪来!他妈的,导致温度下跌,去到摄氏两、三度,冷到我嘴唇因过干而裂开,流出血来,全身僵冷。去到曼城是凌晨三点多,不用紧!我还要在曼城傻呆两个小时,再从曼城回利物浦!那个过程几乎是痛不欲生,我整个脑袋已经神志不清了,迷迷糊糊。





因为已经不够睡了,我就尽量争取时间闭目养神。养什么神!火车站的椅子,九十度笔直,又是钢铁所制,简直比坐电椅还要辛苦!奇冷透背,我全身好像痉挛,萎缩成一团,真的想一死了之。风大雪大,这次的苦头真的吃了不少。好不容易回到利物浦,已经早上五点半了。还要睡什么?折腾了整个晚上,我的头差不多要裂开了,去了半条人命,几乎虚脱。





如果你下次要去给别人祝寿,请先去看通历!

4 comments:

Weekack said...

英国的三月飘霜也被你遇上了,真是幸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英国出门一定要多穿衣服,不要以为你待在外面的时间很短不用多穿。祝你生日快乐!!

mun said...

a wonderful day....great!

xiao yun said...

嘴唇复原了吗?喝多点水喔!

xiao yun said...

你没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