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rch 2007

野百合也有春天

2004 年 6 月初来英国,和一位多年不见的朋友重逢。他说,天的边是他的界限。经过几个严寒,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只要这个春天的风一吹起,他就圆梦去了,御风飞行。他的话,让我感觉到,那些束缚、不如意,也不过如此。如果你能豁然放开,也能自由。





那时,心里面有感觉在翻滚,某种所谓的梦想不经意地发芽。后来的那两年,我为好多的大小事忧心如焚。这个朋友,扶我最多,一把紧接一把。因为他,我感觉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就是看你的决心有多大。如果没有他,我也不会有今天。如果有朝一日,我能亲手触碰我的梦想,那么,是他给了我这个机会!





他一直说,我现在走的路,就是他之前走过的,叫我忍耐 - 野百合也有春天?我听了,似懂非懂。在他还没有离开英国之前,将忙着筹备行程,打点一切,他告诉我:“我离开之后,你要保重”。





听了,先是有点舍不得,没有几个人叫我保重,这些字眼只有武侠片里能听到。现在,有人这么对我说之后,我忽然感觉到天大地大,好像剩下我一个人了。无论如何,我非常感谢他,很幸运能认识到这样的朋友。我们还常常在 MSN 里聊天,这将来临的四个月,他会去游遍欧洲廿十多个国家。我也不用下了班,赶着和他聊天,一大缸的笑话,会成为我们的回忆。(有点心酸啊!)





他也算是一个奇葩,竟然能接受到我尖酸刻薄的态度,奇迹!奇迹!哈哈!他说,他很讨厌传教的人拦截他,妨碍他阅读,要传去别的地方传; 也很讨厌一些不成熟的中学生,在巴士后面,用手机播放响乐; 他很讨厌家里的三母女跟他争冲凉房; 他很讨厌印度人煮咖哩,不把厨房的窗打开; 他很讨厌用广东话交谈,认为华人不会讲华语是很羞家的事。他也很讨厌他的女同事一直哭哭啼啼,说抛弃她的男朋友被狐狸精骗了。





他主张,中学生应该以课外活动为重,课本的知识是拿来运用,不是死背。他认为,父母不应左右孩子未来的路,应该抱以支持与开放的态度。他说计划是拿来执行,不是拿来期待,一定要动手才能实现。他说光圈和快门很重要,目的不是捕捉博物馆的摆设品,所以他比较喜欢户外活动。他还认为,如果你要了解英国的政治与经济,不要来看我的日记,去看报纸!哈哈!





朋友,调好你的鸡尾酒,我们再来对饮!欠你的烧鸭,这个月杪就会亲自送到,不请那三母女!!去圆你的梦,随后我就跟着来!祝福你!

5 comments:

xiao yun said...

red fox你写得很好, 很感人!看了有点想哭的感觉!很有感染力呢!你本身又怎样了?加油喔!

Weekack said...

好感动呀!!......

Red Fox said...

屁好感动!

xiao yun said...

人家真的感动嘛.....

Weekack said...

哈哈,人家真的感动嘛。。。